首页 > 资讯 > 行业

Facebook旗下三款应用宕机 目前正在修复中

2019/07/04 08:57      腾讯科技   


  因为推出数字货币天秤币的计划,美国社交网络巨头脸书最近成为媒体主角,甚至引发再一次的广泛质疑。据外媒最新消息,周三,脸书公司下属多个社交服务发生了全球性中断,数万人在网上报告了问题。

  据国外媒体报道,脸书周三表示,其全球部分用户在通过WhatsApp和Instagram等社交工具平台发送媒体文件时面临问题,该公司表示正在努力解决这一问题。

  脸书表示:“在我们的一次例行维护操作中,我们引发了一个问题,导致一些人上传或发送照片和视频变得困难。”

  该公司仍在调查此事的总体影响。

  脸书每天从网络广告收入中获得数千万美元,当被问及是否会向广告主退款时,该公司拒绝置评。在今年3月的一起类似事件中,该公司表示,将考虑为广告客户失去的广告曝光度提供退款。

  负责监控全球互联网流量的公司“ThousandEyes”表示:“脸书网络服务中断似乎与内部基础设施或应用程序问题有关。”

  这家全球最大社交网络的部分瘫痪令用户感到沮丧,许多人在推特网站上提出了抱怨。

  根据宕机追踪网站Downdetector.com的数据,超过1.4万名用户报告了脸书旗下手机照片分享工具Instagram的问题,超过7500和1600名用户投诉了脸书平台(脸书公司主力的社交产品)和移动聊天工具WhatsApp。

  Downdetector的实时服务中断地图显示,故障主要发生在欧洲和美国部分地区。

  另据媒体报道,发生故障的其实也包括了脸书自行开发的移动聊天工具Messenger。

  据报道,此次服务故障大约从美国时间周三早间开始(北京时间周三晚间)。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45左右,数千名Instagram用户开始报告他们遇到了问题。

  随后在推特网站上,有关Instagram、脸书、WhatsApp等话题标签热度开始升温,这是围绕服务中断展开的广泛社交对话的结果。

  Instagram出现服务中断的地区包括英国伦敦、德国柏林,以及美国的佛罗里达、乔治亚州和南美部分地区。

  美国时间周三下午,Instagram和脸书公司都在推特上表示,两家公司“正在努力尽快恢复正常”。

  值得一提的是,外界近来纷纷要求脸书分拆公司,将过去收购而来的WhatsApp、Instagram重新分拆为独立公司。面对分拆的压力,脸书和扎克伯格做出了一个防御性措施,表示将会把脸书平台之外的其他三款移动聊天和社交分享工具进行整合,实现聊天互联互通,三款产品的底层服务将会共享。换言之,未来脸书公司的基础设施服务如果出现中断,很有可能波及到所有的社交服务,将给全球用户带来更广泛的不利影响。(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