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CEO库克:京都动画工作室的惨剧令世人痛心

2019/07/19 14:34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在京都动画工作室发生纵火事件,造成33人死亡和36受伤后,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微博网站Twitter上发文称这是一场“毁灭性袭击”,“令世人倍感痛心”。

  库克说,“京都动画工作室拥有世界上最富有才华的动画师和梦想家。今日发生的毁灭性袭击令世人倍感痛心。京都动画的艺术家们用他们的伟大作品,给全世界,给一代又一代人带来了欢乐。我们从心底为这些灵魂祈祷。”

  许多耳熟能详的动漫如《轻音少女》、《幸运星》和《凉宫春日的忧郁》等均出自京都动画工作室。

  周五,动画迷和京都居民聚集在日本18年来最严重的大规模杀戮现场,为该市一家动画工作室因遭到纵火袭击而丧生的33人献上鲜花和祈祷。

  一些人聚集在日本京都动画公司烧焦的三层工作室附近。一天前,一名纵火犯嫌疑人在那里高喊“去死吧!”他用看起来像汽油的东西浇上大楼并点燃了大楼。

  周五早上,人们在雨中聚集在警察和消防官员设置的警戒线边缘。

  “很难用语言来表达我的感受。”27岁的Yuichi Kumami说,他是一位自称是动画迷的人,他从自己的公司请假,来到现场献花。

  “我希望他们在未来会有更多令人难忘的作品问世,但现在可能无法实现了,这是非常令人伤心的。”他说,他的声音因悲痛而颤抖。

  作为日本流行文化的支柱,动漫已经成为一项重要的文化输出,而且赢得了世界各地的粉丝。京都动画在这个行业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它的影响力超过了它制作的作品清单。

  当地78岁的居民Kazuko Yoshida说她住在离现场很近的地方,在周四,她闻到了烟味。从她二楼的窗户,她看到了烟雾和直升机。

  “我想知道为什么这家公司会成为攻击目标,为什么那些人必须卷入这件事。这件事听起来感觉就是纵火的人自己不想活了。”她说。

  “如果他想死,他应该一个人死,为什么还要牵涉到其他人?这太可怕了。”

  一名23岁的大学生在上课前表达了哀悼之情。他说他是日本动漫的粉丝。

  他说:“你总听说海外经常发生枪杀事件。我们没有枪,但是任何人都可以买到汽油,这是相当可怕的。你不能阻止人们购买汽油。也许我们需要找出一种方法来帮助那些可能被诱使犯罪的人。”

  一位82岁的当地人骑着自行车路过,他说他以前就住在附近。

  “大楼外面没有防火通道,我认为这是造成这么多人死亡的一个重要原因。”他说,“他们只有一条路可以逃生。”(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