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CEO库克罕见驳斥外媒报道 称推测艾维离职原因纯属胡说

2019/07/02 09:04      腾讯科技   


  7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对外媒的一篇报道提出强烈质疑,该报道对苹果首席设计官乔纳森·艾维(Jony Ive)离职以及该公司坚持创新设计承诺的能力做出各种推测。

  当地时间上周日晚间,该媒体发表报道称,艾维对库克的领导能力感到失望,并声称库克对设计制作过程缺乏兴趣。库克在罕见的严厉声明中对此提出质疑,他说,这份报道与现实不符,也未能理解苹果设计团队实际上到底是如何运作的。

  库克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这篇报道太荒谬了。其中很多细节,当然还有结论,都与现实严重不符。”

  库克并不经常公开驳斥新闻报道,但他这次似乎不得不这样做,因为他对这篇文章感到沮丧。文章中说,苹果正优先考虑业务,而不是设计创新。

  库克说:“从基本面来看,这表明人们对苹果及其设计团队的工作方式缺乏了解。该报道扭曲了我们之间的关系、决策过程,以至于这些针对苹果公司的描述完全与事实不符。”

  而该媒体负责通信业务的高级副总裁科琳·施瓦茨(Colleen Schwartz)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支持其记者的报道。

  库克在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去世后接任了苹果的最高职位。他在对此进行反驳之际,苹果正试图证明,艾维的离职并不是更大麻烦的先兆。

  艾维负责苹果许多最具代表性的产品设计,包括iPod、iPhone、iPad和Apple Watch。他上周四宣布,将于今年年底前离开苹果,创办自己的设计公司,不过他将继续作为承包商与苹果合作。

  艾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我不再是苹果员工,但我仍然会参与苹果的业务,我希望在未来很多年里依然如此。这似乎是进行这种改变的自然而温和的时机。”

  但周日晚上,外媒报道称,许多熟悉库克离职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艾维“与苹果领导的层关系越来越疏远”,部分原因是他对库克“更注重运营”感到失望。

  米克尔还报道称:“设计工作室里的人很少见到库克,他们说库克对产品开发过程不感兴趣,这是让艾维感到沮丧的一个地方。随着苹果董事会越来越多地由具有财务和运营背景的董事组成,而不再关注技术或公司核心业务的其他领域,艾维变得越来越沮丧。”

  尽管苹果在过去十年已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之一,但它现在面临的审查是,是否有能力继续开发能够改变消费者与世界互动方式的新产品。它仍然保持着巨大的盈利能力,在过去的六个月里实现了300亿美元的盈利,但分析师们对其自2010年iPad发布以来还没有大获成功的事实表示了担忧。苹果智能手表Apple Watch和无线耳机AirPod的销量虽然很高,但与此前的主流产品依然无法相提并论。

  虽然硬件销售增长放缓,但苹果多年来在软件和服务方面投入了更多的资金。尽管如此,艾维的离开在密切关注苹果的分析师中引起了短暂的恐慌。艾维和乔布斯携手合作,创造了许多苹果最好的产品,他始终被视为苹果公司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米克尔将他描述为“乔布斯的门生,也是苹果公司最接近乔布斯精神的活化身。”

  苹果未来设计的责任现在将落在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工业设计主管埃文斯·汉基(Evans Hankey)以及用户界面设计主管艾伦·戴伊(Alan Dye)身上。

  库克在接受采访时说:“设计团队人才济济。正如艾维所说,苹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我完全相信,在杰夫、埃文斯和艾伦的领导下,苹果设计团队会茁壮成长。我们知道真相,我们知道他们能够做的不可思议的事情。他们正在进行的项目会让你刮目相看。”(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