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艾维离职致苹果股价盘后下跌1%,90亿美元市值蒸发

2019/06/28 11:02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苹果于美国当地时间周四宣布,该公司首席设计官乔尼-艾维(Jony Ive)将离开公司。这个消息就像一个重磅炸弹,让所有人感到震惊。你有没有想过,艾维和他的设计能力对苹果来说到底值多少钱?周四,股市做出了裁决:至少90亿美元。

  这就是苹果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逾1%时所损失的市值。此前,这位苹果首席设计官宣称,他将离开苹果并创办自己的公司,而苹果将成为他的客户之一。

  艾维从1996年开始领导苹果的设计团队,2012年还被任命负责软件设计。韦德布什证券的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表示,在他的任期内,艾维一直是“苹果公司最重要的人物之一”。

  他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从他对iMac的憧憬,到令人震惊的iPhone变革和发布,他的指纹深深地印在了苹果的核心DNA中。艾维的离职给苹果留下了一个巨大的空洞,他显然是不可替代的。”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艾维在设计界是一个独特的人物,他在苹果复兴中的作用无论怎么强调都不为过。”

  苹果表示,艾维不会有直接的继任者。相反,工业设计副总裁埃文斯-汉基(Evans Hankey)和人类界面设计副总裁艾伦-戴伊(Alan Dye)将承担更多的设计责任。(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