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宝马汽车:与腾讯自动驾驶合作计划中不包括戴姆勒

2019/07/23 09:52      TechWeb.com.cn 宋星  


2_副本.jpg

  7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宝马汽车表示,其与腾讯合作在中国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计算平台的计划中不包括其合作伙伴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

  宝马的发言人表示,戴姆勒不是在中国建立这个平台的合作伙伴关系的一部分。不过,这位发言人也表示,不排除未来使用该平台为宝马与戴姆勒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可能性。

  上周,宝马汽车和腾讯宣布将联合在中国成立一个计算中心,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这个计算中心将为汽车提供数据处理功能,以协助实现半自动化驾驶,最终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功能。该计算中心将在年底前开始运营。

  本月初,宝马宣布和戴姆勒共同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宝马在声明中表示,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专注于驾驶者辅助系统、高速公路自动驾驶和自动泊车技术(全部属于第4级别的自动驾驶),并计划在2024年首次在汽车上使用这项技术。此次合作将涉及到双方总计超1200名工程师,他们将合作研发自动驾驶技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