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百度与吉利丰田联手 在AI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展开合作

2019/07/09 16:08      TechWeb.com.cn 宋星  


  7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百度已与吉利和丰田联手,在人工智能(AI)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展开合作。

  在他们的合作下,吉利和丰田已经加入百度的自动驾驶平台“阿波罗”(Apollo)。目前,“阿波罗”有数十家合作伙伴,其中包括本田、宝马、戴姆勒、大众、英特尔、英伟达等。

  对于丰田来说,加入百度的自动驾驶平台“阿波罗”(Apollo),能使其获得自动驾驶相关技术的支持。

  百度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表示,未来,百度将为丰田的e-Palette汽车提供一款适用于自动驾驶巴士的软件产品Apollo Minibus,并将与丰田合作,探索自动驾驶技术的更多应用。

  在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和吉利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开创智能出行新生态。

  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和吉利董事长李书福表示,百度将与吉利在智能联网和智能出行等人工智能应用领域展开合作。

  全球汽车制造商、大型科技公司和初创企业都在致力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但专家表示,该系统的推出还需要数年时间。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渴望拥有自己的参与者,与特斯拉和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等全球领军企业展开竞争。(小狐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