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FB被指误导用户 面临FTC两项最新调查

2019/07/24 09:08      腾讯科技   


1_副本.jpg

  7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计划对Facebook展开两项新的调查,后者被指在处理用户电话号码和面部识别技术方面误导用户。这是一项广泛投诉的一部分,此前FTC与Facebook达成了终止政府隐私调查的和解协议。

  在尚未公布的起诉书中,联邦监管机构对Facebook早先实施的”两步身份验证“安全功能提出异议。这个功能允许用户在每次登录社交网站时请求通过文本消息发送一次性密码。

  但两位消息人士表示,许多广告商设法瞄准了上传了这些联系方式的Facebook用户,而且可能是在提供这些信息的人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他们的数据。今年,媒体报道和学者首次发现了Facebook广告商滥用电话号码的情况。

  消息人士补充说,FTC还计划指控Facebook向用户提供的信息不足。Facebook的工具可以提供照片标签和身份识别能力,但用户关闭这些工具的能力受到质疑。面部识别问题似乎首先在今年早些时候由《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公布的。FTC和Facebook均拒绝置评。

  这两项侵犯隐私的行为被包括在一份与FTC和Facebook之间和解协议相关的投诉中,多名消息人士表示,他们预计将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宣布这一和解协议。该协议要求Facebook接受史无前例的联邦政府对其商业行为的监督,包括在董事会中设立特别委员会,定期证明这家科技巨头正在适当地处理用户数据。

  但是,将这两个隐私问题包括在起诉书中,突显了FTC面临的一个关键问题:如何处理在FTC对Facebook进行长达16个月的调查期间曝光的一连串隐私丑闻,以及FTC是否会就这些额外的侵权行为对这家科技巨头进行处罚,还是对其“过往不究”。

  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作为和解的一部分,Facebook不会被要求认罪。作为结束调查的协议的一部分,FTC通常允许公司避免承认任何不当行为,而是选择将其火力集中在确保对违规公司的商业行为进行实质性改变上。但此举可能会让批评人士更加大胆,他们认为该机构在与Facebook的谈判中不够咄咄逼人。

  前FTC委员、现任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教授威廉·科瓦西奇(William Kovacic)表示:“越来越多的人认为,FTC所做工作的感知有效性取决于它获取这种错误承认的能力。”

  2012年,作为与FTC达成的协议的一部分,谷歌因侵犯隐私而受到处罚,当时谷歌避免了发布有罪声明。根据该协议,这家科技巨头支付了2250万美元的罚款。周一,Equifax也没有向FTC认罪,尽管它承诺要改善该机构的网络安全做法。这家信用报告机构在2017年遭遇大规模安全泄露,使1.47亿美国人的个人数据面临危险后,引起了FTC的注意。

  周二,两名知情人士表示,FTC没有质询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这进一步增加了批评人士的潜在反对意见。

  在为期六个月的调查过程中,消息人士宣称,和解协议比FTC最初希望对Facebook进行的严厉惩罚力度更弱。此前,该机构曾设想对Facebook进行数百亿美元的罚款。这些问题促使FTC的两名民主党人在7月份投票中反对和解。(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