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Facebook不再允许微软和索尼访问其用户好友数据

2019/07/25 09:02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Facebook今日宣布,作为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解后所采取的第一步措施,将不再允许微软和索尼访问其用户好友的数据。

  《纽约时报》去年12月曾率先报道称,据一些内部文档和采访记录显示,多年来Facebook向全球150多家大企业提供其用户和用户好友的个人数据,所涉及内容远比Facebook之前披露的要多。

  这些文件显示,Facebook允许微软必应搜索引擎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查看几乎所有Facebook用户好友的姓名,并允许Netflix和Spotify查看Facebook用户的私信。

  Facebook还允许亚马逊通过好友(Facebook用户的好友)获取用户的姓名和联系信息,允许雅虎查看好友的帖子。

  虽然Facebook公开声明在几年前就已经停止了这种分享,但截至2017年,索尼、微软和亚马逊等公司仍可以通过用户好友获得用户的电子邮件地址。

  对此,Facebook今日表示,作为与FTC和解后所采取的第一步措施,将不再允许微软和索尼访问其用户好友的数据。Facebook称:“这是我们的错误,我们正在纠正它。”

  今日早些时候,Facebook同意支付创纪录的50亿美元的罚金,以解决FTC对其对多年来侵犯隐私的调查。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Facebook将成立一个专注于隐私监督的委员会。

  此外,FTC还要求Facebook对第三方应用程序保持更严格的约束,定期扫描未加密的密码,并避免将出于安全目的而获得的电话号码用于广告。最后,Facebook还对新产品进行隐私审查,并提交新的隐私认证和评估报告。

  Facebook对此表示,此次和解将需要“我们的工作方式进行根本性转变。”(腾讯科技审校/清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