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微软10亿美元投资AI公司助力云计算:研发人工智能

2019/07/23 15:09      中关村在线 李国栋   


  近日微软正式宣布向AI研究机构OpenAI出资10亿美元,共同开发新的人工智能技术。除开发外,OpenAI将把它的一些技术分享给微软,微软把这些技术商业化,并用于出售。对于这笔投资,OpenAI首席技术官Greg Brockman称,将用于支持通用人工智能的发展,这种人工智能将具备学习人类能够学习的任何智力任务的能力。

  微软在人工智能领域布局很广泛。在微软的2019 Build大会上,微软发布了一系列更新,包括Azure云服务、Cortana语音助手、Microsoft Search等等。去年7月和11月,微软分别收购了自然语言初创公司Semantic Machines和XOXCO,今年6月,又收购位于加州伯克利的创业公司Bonsai。几家公司均在人工智能领域有所建树。

  业内人士称,这或许将是微软与谷歌、亚马逊在人工智能领域正面交锋的资本。不管怎样,对于微软来说,投资OpenAI是一件一箭双雕的事,既能够发展旗下云服务业务,又能收获人工智能技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