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2019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华云数据推动云计算软件产业创新发展

2019/07/02 11:36      IT产业网   


  2019年6月28日至3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以下简称“2019软博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华云数据作为云计算独角兽企业受邀参展,多维度展示华云数据在各行业、各领域的最新应用,分享华云数据在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取得的进展。

  本届软博会以“融合网络世界 驱动数字未来”为主题,汇聚来自全球16个国家40余位政府官员和使馆代表、企业领袖、专家学者以及各界精英代表近300位外籍嘉宾的参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肇雄,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陈左宁等领导参加了本次软博会,并参观浏览了华云数据展台。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致辞

  软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灵魂,是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关键支撑。2018年,全行业完成业务收入6.3万亿元,同比增长14.2%;实现利润总额8079亿元,同比增长9.7%。今年前4个月,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8%,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7%。”

  在国家大力促进软件产业发展下,我国软件产业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正在步入加速迭代、群体突破的关键时期。尤其近年来,软件产业开始向云化、平台化、服务化转向,呈现出“软件定义”驱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新现象。在这种软件产业密集迎来政策利好的大环境下,华云数据也实现了快速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

  截至目前,华云数据服务企业客户超过30万,在能源电力、国防军工、教育医疗、交通运输、政府金融等十几个行业打造了行业标杆案例。

  华云数据展示企业级云平台CloudUltra®和

  企业级超融合产品H2CI™

  以上药控股为例,华云数据为上药控股成功构建新一代企业级云平台,成功将现在有IT与康德乐IT整合,构建私有云平台,为上药控股提供统一视角的私有云和混合云管理、智能化运维、第三方资源纳管等,高效地管理外地控股公司基础架构,并充分发挥混合云管理优势,实现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与运营为一体的全面信息化业务协同与管控体系,使资源利用率提升80%,总成本降低30%,实现了从传统职能化到流程化管理的管理模式变革,大幅提升上药控股的运营效率。

  在安全方面,华云数据满足对SLA的高要求国际化标准,业务连续性从3个9提升至7个9,支撑上药控股业务应用在平台上持续稳定运行,并可随时进行本地扩展及混合云扩展,满足上药控股当前和未来业务发展需要。加速上药控股数字化转型进程,为上药控股跨越式发展、各业态一体化运营及业态协同提供核心动能。

  除此之外,华云数据坚持自主研发,获得了500多项知识产权,在私有云、混合云、公有云和超融合领域均通过了可信云评估,获得了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CMMI5证书,拥有国家保密局甲级资质,是国家课题承接单位、中国互联网百强、中国私有云前三甲企业。

  在2016年至2019年,华云数据集团还连续四年被评为中国云计算、大数据独角兽,并于2019年晋升为中国云服务企业领域独角兽Top3。

  软件作为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派生出了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内容,是创新发展的加速器,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作为专注于为企业级用户提供 “自主、安全、可控”的云计算服务商,华云数据愿意以更大力度推动云计算软件产业的创新发展,帮助企业实现业务变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