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亚马逊云计算推出区块链服务 客户可轻松组建自己的区块链网络

2019/05/03 10:50      腾讯科技   


  在过去几年中,加密货币在全球风靡一时,加密货币所依托的区块链技术也引发了科技业的关注。区块链有望在加密货币之外的其他产业中发挥出用途。据外媒最新消息,亚马逊云计算业务日前正式对外推出了区块链服务,企业客户能够很轻松组建自己的区块链网络。

  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已经是全世界排名第一的云计算服务商,日前亚马逊在云计算中推出了区块链服务,名为“亚马逊可管理区块链”(AMB)。

  这是一项完全托管于亚马逊云计算平台的服务,旨在帮助公司快速创建自己的、可扩展且易于创建和管理的区块链网络。

  实际上,在2018年末的一次活动上,亚马逊已经表示将会推出区块链服务,在近日正式对企业用户推出之前,这一服务已经试用或对外预览了一段时间。

  据报道,亚马逊首先针对美国北弗吉尼亚地区的客户推出服务,后续将会拓展到其他地区的云计算客户。

  在一份新闻稿中,亚马逊表示,企业用户“只需在亚马逊云计算管理控制台上点击几下,就可以快速建立一个跨越多个亚马逊云计算帐户的区块链网络”,企业用户无需面对创建自己区块链网络的困难和高昂成本。

  亚马逊在新闻稿中表示,云计算客户只需选择其首选框架,添加区块链网络成员,然后配置处理事务请求的成员节点。亚马逊管理的区块链负责其余的工作,即创建一个可以跨越多个亚马逊云计算帐户的区块链网络,并配置软件、安全和网络设置。

  据国外媒体报道,区块链技术常常与加密货币错误地混在一起;但是两者之间的关联确实很密切。

  在去年的一次发布会上,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在踏上AMB之旅之前,亚马逊更仔细地检查了企业客户希望从这项技术中获得什么样的业务用例。亚马逊可管理区块链服务和功能正是从这些努力中涌现出来的。

  通过云计算服务,传统企业避免了自行购买服务器、电信带宽组建数据中心的麻烦,如今通过亚马逊的区块链服务,企业用户能够更容易使用这一新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加密货币在全球各国引发了争议和监管整顿。包括股神巴菲特等知名人士认为,加密货币是一种没有实际价值的技术泡沫,最终的下场会非常糟糕。如今,越来越多的国家政府开始对加密货币相关的欺诈行为展开调查或是提出诉讼,各种监管措施也导致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价格出现了暴跌。

  在亚马逊将区块链作为一个云计算服务推出后,是否能够推动区块链技术在企业领域更广泛的应用,将值得关注。(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