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亚马逊2019年拟花70亿美元打造视频和音乐内容

2019/04/28 08:06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周五披露,在第一季度,它在视频和音乐内容上的支出为17亿美元。

  亚马逊在季度财务报告中表示,视频和音乐投资(包含于亚马逊Prime会员计划中)比上年同期的15亿美元增长了13%。这相当于全年的视频和音乐投资约为70亿美元。

  亚马逊在视频方面正与Netflix、Hulu和许多其他流媒体服务展开竞争。在音乐方面,它正与苹果、Spotify和其他公司提供的服务展开竞争。与这些公司不同的是,亚马逊利用其在电子商务领域的主导地位和消费者对快速送达服务的需求,将它们纳入到了更广泛的年度订阅计划中。Prime会员通常每年支付119美元会费。

  “这是一个让我们感到非常兴奋的领域。”亚马逊投资者关系总监戴夫-菲尔德斯(Dave Fildes)在周四与分析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说,“我们期待继续在那方面进行投资。”

  亚马逊今年70亿美元的支出预算超过了一些分析师此前的估计,可能引发人们对该投资的有效性提出质疑,因为亚马逊已经告诉股东,它预计将加大其在实体店和食品杂货配送等领域的支出。亚马逊周四宣布了一项8亿美元的新投资计划,旨在加快针对Prime会员的送货速度。

  知名经纪与基金服务公司BTIG的分析师里奇-格林菲尔德(Rich Greenfield)此前表示,他预计亚马逊今年在内容方面的支出将高达60亿美元,而风投公司Loup Ventures的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表示,他估计今年的内容支出额接近50亿美元。蒙斯特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与他的预测相比,亚马逊在内容上“支出更多”,他希望亚马逊投资于与其核心电子商务业务更直接相关的服务,比如更快的交付服务。但他说,由于流媒体视频领域的竞争日益激烈,亚马逊可能会继续增加在视频内容上的支出。

  蒙斯特说:“虽然我认为这不是亚马逊对资本的最佳利用方式,但我相信他们将会继续加大对内容的投资,以跟上Netflix、迪士尼和苹果的步伐。”

  亚马逊将视频和音乐总费用定义为“与在亚马逊Prime会员当中提供的内容相关的许可和制作成本,以及与数字订阅和销售或租赁内容相关的成本。”

  即使在内容支出增加的情况下,亚马逊也显示出创纪录的利润。周四,该公司公布净利润35.6亿美元,创下历史最高纪录,现金余额跃升至创纪录的470亿美元。

  但亚马逊发布的第二季度利润指导值低于分析师的预期,原因是实施这么多举措的成本太高。

  路通资本市场(Loop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安东尼-楚昆巴(Anthony Chukumba)表示,亚马逊投钱打造内容并不是问题,因为该公司已成为一台“赚钱机器”,这主要得益于亚马逊云服务AWS业务的增长。楚昆巴说,免费内容是一个重要的“留住Prime会员的工具”。Prime会员往往比非会员在亚马逊上花钱更多。

  亚马逊在周四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由于新的会计规则,它改变了视频支出的核算方式。该公司现在将资本化所有原创内容的制作成本,而不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因此这些费用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进行摊销。截至2019年3月,亚马逊视频和音乐的总资本化成本为42亿美元,其资本化视频内容的剩余使用寿命的加权平均数为2.6年。(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