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亚马逊在香港开设区域性AWS数据中心 加速在中国扩张

2019/04/26 08:40      腾讯科技   


  4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AWS是亚马逊旗下子公司,为全球数百万客户提供按需云计算平台、应用和服务。该公司今天宣布,将在香港推出新的区域性数据中心——AWS亚太区域(Asia Pacific Region),以加速在中国的扩张。

  截至今天上午,AWS亚太区域(香港)已开始营业,使AWS的可用区(Availability Zone,即位于距离足够近但不同位置的基础设施)总数达到64个,而按照地理位置划分的区域(Region)数量达到21个。AWS亚太区域(香港)是AWS在亚太地区和中国第八个活跃的AWS区域,此前该公司曾在北京、孟买、宁夏、首尔、新加坡、悉尼和东京甚至类似区域。

  AWS的竞争对手包括谷歌GCP(谷歌云平台)和微软Azure。谷歌2018年11月份在香港开设了区域性数据中心,微软在香港也有东亚地区数据中心。

  亚马逊全球基础设施和客户支持副总裁彼得·戴奥斯(Peter DeSantis)表示:“香港是全球公认的领先金融科技中心,也是初创企业开展业务的最佳地点之一,因此,许多客户要求我们在香港设立AWS区域,以便他们能够在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平台上建立业务,这个平台上需要拥有最广泛、最深入的功能集。通过在香港设立AWS区域,我们希望这能使更多的客户在未来几十年内以更加灵活、创新的方式改变其最终用户体验。”

  AWS亚太区域(香港)包括三个可用区,它可为“高可用性”应用程序提供低延迟,每个应用程序都具有独立的电源、冷却和物理安全性,并通过冗余网络连接。

  香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Nicholas W. Yang说:“我们很高兴看到AWS亚太区域(香港)正式启用,而这项工作正值我们拥抱数字转型,发展成为国际创新及科技中心的时候。数据已成为数字经济的新货币和创新的新动力。这个基础设施是促进技术进步、更大创新和促使我们更快进行数字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AWS亚太区域(香港)的开放也加强了我们作为数据中心领域的领导地位,并使香港在领导下一波与数据有关的技术革新方面处于有利地位。”

  AWS于2008年在香港推出首个CloudFront Point of Presence(POP)服务,使亚太地区客户能够以低延迟向地理位置相近的用户提供内容。在其间的几年里,AWS在香港又增加了两家POP,最新的服务于2016年上线。同年,AWS在香港推出了首个Direct Connect连接服务,并在三年后开设了第一家香港办事处。

  亚马逊表示,超过19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正在使用AWS,包括亚太地区的数十万客户。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AWS打算在巴林、开普敦、雅加达和米兰再开设12个可用区和4个AWS区域。(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