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洛杉矶警方证实数千名警员个人数据被盗

2019/07/30 08:36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洛杉矶警察局周一宣布,在一次数据泄露事件中,有2500名洛杉矶警员和1.75万警队申请人的个人信息被盗。

  洛杉矶警察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近日发现了该市人事部门记录被盗的情况,并在上周末通知了受此影响的警员。但他们并未披露这些信息具体何时被盗。

  “洛杉矶警察局正在与我们城市的合作伙伴合作,以更好地了解数据泄露的程度和影响。”洛杉矶警察局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也正在采取措施,确保该部门的数据受到保护,不会再遭到任何入侵。”

  据当地新闻台NBCLA披露,发给警员的通知邮件显示,遭泄的数据包括官员的姓名、出生日期、部分员工工号,以及他们在申请工作时设置的电子邮件地址和密码。

  洛杉矶警察局没有说明是否知道谁是这次泄密事件的幕后黑手。除了官方声明之外,他们拒绝置评。洛杉矶市长办公室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城市管理部门和执法机构成为黑客攻击的目标。一些城市因为政治原因而成为目标。

  2015年,在弗雷迪·格雷(Freddie Gray)死后发生骚乱后,“匿名者”关闭了巴尔的摩市的官方网站。

  在2014年警方枪杀12岁的塔米尔·赖斯(Tamir Rice)之后,“匿名者”也关闭了克利夫兰市的官方网站。

  但是,华盛顿特区安全提供商Thycodec CEO特伦斯·杰克逊(Terence Jackson)表示,城市和州政府以及地方警察部队也越来越多地成为勒索软件攻击的受害者。

  “攻击者之所以攻击这些目标,是因为他们存储的数据很关键,”他说,“这应该给全国各地的市政当局敲响警钟,重新评估他们目前的网络安全状况,找出差距,并采取必要的对策。”

  硅谷数据安全公司StrongKey CTO阿尔沙德·努尔(Arshad Noor)表示,许多市政机构缺乏资金,无法妥善保护数据,也无法在黑客攻击后进行调查。

  “虽然这次入侵只是安全控制与受保护的资源不匹配时发生的又一个例子,但当个人数据被盗涉及执法人员时,就会出现另一种危险。” 他说,“具体到执法人员,当其涉及敏感案件时,这些数据可能具有独特的价值,在这些案件中,根据被盗信息的不同,这些数据可能会被用来影响此类案件的结果。”

  洛杉矶警方表示,它将与受影响的警员展开联系,了解是否存在围绕此次黑客攻击的隐私问题。(腾讯科技审校/长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