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库克光临新机发售的苹果零售店 12小时内被盗两次

2018/09/27 10:59      腾讯科技 晨曦  


  随着苹果电子产品价格越来越高,分布在全球的零售店也成为盗贼或抢劫犯的热门目标。据外媒最新消息,就在苹果新手机上市销售的第一个周末,苹果在加州的一个零售店,12小时内被偷了两次,损失惨重。

  苹果零售店遭遇盗窃不算什么新闻,但是一个零售店在短时间内两次成为作案目标,实属罕见。

  这座零售店位于苹果总部所在的加州帕罗奥托市,据“帕罗奥托在线”网站报道,上周六晚上七点半,苹果在该市的零售店第一次遭遇盗窃。

  据警方称,盗贼一共偷走了价值5.7万美元的苹果电子产品,其中包括新发售的iPhone XS和XS Max两款手机的演示机。在完成盗窃之后,盗贼分乘几辆车逃之夭夭。

  周日早上五点五十分,这家零售店再一次遭遇了盗窃。一位路人发现,苹果帕罗奥托零售店的玻璃门被砸烂,这一次盗贼一共偷走了价值5万美元的苹果手机、平板和其他电子产品。

  当地警方说,盗窃看上去利用河里的鹅卵石砸开了苹果零售店的玻璃门,进入了店铺。

  这两次作案的时机,正好是苹果新款手机发售的第一个周末。上周五,苹果开始在全球发售上述两款在9月12日发布会对外推出的新手机。为了迎接消费者尤其是网络预订的用户,苹果各地的零售店都准备了充足备货,这正好给不良之徒提供了机会。

  有趣的是,就在周五,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还在这家被盗窃的帕罗奥托零售店举行了新品发售仪式。

  到目前为止,警方尚未锁定两次盗窃案的案犯,另外,两次作案事件是否有联系,尚无法证实。

  据报道,苹果采取了特殊措施,可以让从苹果零售店盗窃走的电子产品无法使用。其中,店内的演示手机内部安装了特别的软件,如果手机离开了零售店的Wi-Fi区域,则手机将成为无用的“电子砖头”。

  苹果零售店已经成为盗贼青睐的目标,帕罗奥托的两次盗窃案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上周六,加州Santa Rosa的一家苹果零售店遭遇盗窃,这已经是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发生的同一家店铺第二宗案件。

  据统计,从八月末到九月初,苹果在加州湾区的六家苹果零售店,在一个月时间里一共遭遇了9宗抢劫和盗窃。嫌犯一共盗走了价值28万美元的苹果电子产品。

  据称这些案件的作案手法非常类似,但是警方也无法确定是否由同一伙人所为。

  据外媒报道,苹果零售店频繁遭遇盗窃的一个原因,是苹果手机价格越来越昂贵,单次作案的“收获”更大,导致苹果遭遇越来越多的窃案。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