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WhatsApp酝酿重大升级:可跨平台使用相同帐号

2019/07/30 08:37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Facebook正在开发一种新的WhatsApp体验,允许用户在多部手机上使用同一个帐户,还可以在iPad、Mac和Windows OC在内的多台设备上安装真正的独立WhatsApp应用。

  用户已经可以在电脑上享受WhatsApp,但不能使用功能齐全的应用,而且还需要关联主要WhatsApp应用,后者通常位于手机上。

  WhatsApp从来都不是真正的多平台聊天应用,因为它总要关联一个人的电话号码,而不会在不理会操作系统的情况下关联跨设备帐户。

  但一位熟悉WhatsApp发展的泄密者透露,随着Facebook转向多平台系统,这种情况很快就会改变。

  根据WABetaInfo披露的信息,WhatsApp正在开发一个新系统,允许在更多设备上同时使用相同的WhatsApp帐户。

  这意味着用户能够:

  - 在iPad上使用主WhatsApp帐户,而无需从iPhone上卸载。

  - iOS和Android设备上使用相同WhatsApp帐户。

  - 在电脑上使用WhatsApp(不需要用手机上网),使用UWP应用程序(这是开始开发它的原因之一)。

  - 显然可以在Windows Phone(借助UWP)和WhatsApp for Windows(始终是UWP版本)上使用相同的帐户。

  也就是说,目前尚不清楚多平台WhatsApp应用程序何时可用。

  这位泄密者还表示,即将发布的版本将“改进他们的端到端加密”,因为届时必须在不同设备之间同步消息。Facebook必须想办法将所有这些独立的WhatsApp应用关联到同一个帐户。

  苹果的iMessage也提供跨设备的端到端加密。用户可以使用同一iMessage帐户上登录任意数量的iPhone、iPad和Mac,只要使用相同的Apple ID进行身份验证,并逐一批准每个iPhone、iPad和Mac使用iMessage即可。

  泄密者指出,目前还无法通过截图来凸显这项新功能。(腾讯科技审校/长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