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公司计划到2021年实现跨平台应用覆盖 提高开发者收益

2019/02/20 20:10      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想让软件开发商更容易地为其主要设备一次性开发通用的工具、游戏和其他应用程序(跨平台应用)——这一改革旨在鼓励应用程序开发,并最终增加应用程序营收。

  知情人士说,这项代号为Marzipan计划包含多个步骤,其最终目标是,到2021年帮助开发人员开发可同时在iPhone、iPad和Mac电脑上运行的应用程序。这应该会刺激新软件的开发,以及增加该公司设备的效用。

  对苹果来说,每一款新的应用程序都是一个新的赚钱机会,因为它会从与应用程序相关的各种购物和订阅收入中抽取一定的提成。

  该公司已将其服务部门定位为一个主要的增长领域。彭博新闻社最近报道,该公司计划在3月底宣布两项新的服务——优质的苹果新闻(Apple News)订阅服务和原创视频内容服务。

  今年晚些时候,苹果将允许开发者通过新的软件开发套件将他们的ipad应用程序移植到Mac电脑上。该公司最早将于6月在其年度开发者大会上发布这款新的软件开发套件。

  知情人士说,开发者仍然需要向苹果的iOS和Mac上的App Stores提交其应用程序的不同版本,但新的工具包意味着他们不必编写两次底层软件代码。

  苹果计划在2020年进一步拓展这个软件开发套件,从而让iPhone应用程序转换成Mac应用程序。苹果的工程师们发现这一点具有挑战性,因为iPhone的屏幕比Mac电脑的屏幕要小得多。

  到2021年,开发人员将能够将iPhone、iPad和Mac的应用程序合并成一个应用程序。这意味着开发者不必将他们的应用程序提交到不同平台的苹果应用商店,而是让用户直接从Mac电脑上下载iOS应用程序。这将能够有效地连通苹果在不同平台上的应用商店。

  上述知情人士说,这些计划并没有最终确定下来,因而可能会发生变化。他们要求记者不要透露他们的身份。总部位于加州库比蒂诺的苹果公司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Marzipan项目最直接的好处将是让数百万为苹果设备编写软件的开发者的工作变得更轻松。例如,今年晚些时候,Netflix流媒体服务公司将能够轻松地将其ipad应用程序转变成Mac应用程序,从而方便用户观看其视频。

  到2021年,基本上已经放弃Mac电脑的Twitter可能会推出一款适合所有苹果设备的应用程序。

  在去年的开发者大会上,苹果预告了该应用程序计划。彭博新闻社在2017年首次报道了这一计划。

  目前,该公司正准备对其硬件基础进行更多的统一。目前,iPhone和iPad采用苹果处理器,而Mac电脑则使用英特尔芯片。据彭博新闻社去年报道,苹果计划最早于2020年开始将一些Mac电脑的芯片转换成自己的芯片。

  尽管苹果计划统一不同设备上的应用程序,但它已表示不会将iOS和MacOS合并为一个操作系统。

  苹果并不是第一家精简其应用程序生态系统的公司。在微软公司停止开发手机版Windows操作系统之前,微软推出了一个名为“通用Windows平台”的技术。同样,谷歌也将其Android移动应用商店推广到了一些运行Chrome OS操作系统的笔记本电脑上。

  据MacRumors网站最近报道,苹果计划于6月3日至6月7日在加州圣何塞举行年度软件大会。

  在此次大会上,苹果还计划为其设备推出新的软件功能,包括便于夜间使用的黑夜模式和针对iPad的新办公工具。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还在内部权衡是否预告新版高端Mac Pro电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