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游戏机、手机、电视销售不及预期 索尼下调全年销量和业绩目标

2019/07/30 16:24      腾讯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7月30日,日本索尼公司公布第二自然季度(该公司第一财季)财报。数据显示,索尼该季度营业利润增长18.4%,超过市场预期,原因是旗下的图像传感器业务表现强劲。

  二季度财报

  这家日本电子公司公布称,二季度,公司运营利润为2309亿日元(合21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950亿日元。

  这一运营利润指标高于金融机构Refinitiv调查的8位分析师预估的1736.1亿日元。

  在销售收入上,索尼二季度收入为1.93万亿日元(相当于178亿美元),同比下滑了1%,略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测的1.94万亿日元。

  全年展望

  据国外媒体报道,7月30日,索尼公司下调了本财年(截至明年三月底)销售收入预期,原因是PlayStation 4游戏机、电视机和Xperia智能手机的销售低于预期。

  索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本财年中,索尼对销售收入的预期目标为8.6万亿日元,相当于790亿美元。和四月份提出的销售收入目标值相比,减少了2000亿日元。

  对于本财年,索尼仍然保持盈利的业绩展望。索尼预测财年利润将下降9.4%,至8100亿日元。作为对比,分析师平均预期利润为8215亿日元。

  索尼预计,随着该公司加大对游戏和半导体的投资,其年度运营利润将出现三年来的首次下滑。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吉田宪一郎(Kenichiro Yoshida)正在寻找刺激增长的途径。

  吉田宪一郎在过去五年的公司扭亏为盈过程中担任首席财务官,发挥了关键作用。索尼正在开发PlayStation 4的后续产品,并已与微软合作开发云游戏。

  受智能手机摄像头传感器投资的推动,到2021年3月,索尼公司还将把资本支出提高至1.2万亿日元。

  杰弗里证券公司高级分析师葛亚尔(Atul Goyal)在索尼二季度财报发布前表示:“今年外界很难对索尼感到兴奋,因为没有成长故事可讲。PlayStation 5明年看起来不错,但他们目前手头没有任何东西。”

  索尼的股价今年已经上涨了10%。周二财报公布前,该股收于5859日元,较吉田宪一郎去年4月初掌舵时上涨14%。

  游戏业务

  在游戏业务方面,索尼将其最重要的部门收入预期下调4.3%,至2.2万亿日元。据悉索尼游戏业务二季度的销售收入下跌了了3%。

  本财年PS4的销售目标被削减了100万台,降至1500万台。由于PS5相关研发成本不断上升,该公司将该部门的营业利润预期维持在2800亿日元,降幅为10%。

  游戏部门在超越去年成绩方面面临巨大挑战,当时《战神》(God of War)等游戏作品推动索尼获得了创纪录的收入。今年的产品线包括一些不太知名的游戏软件,PS5今年不会上市销售,这给了竞争对手一个用新硬件赢得消费者的机会。

  消费电子

  在包括智能手机和电视机在内的消费电子产品领域,索尼将年度营收预期下调3.6%,至2.16万亿日元。电视机的销售目标减少了50万台,降至1050万台。该公司将智能手机销量从500万部削减至400万部,不过仍预计手机业务的亏损将收窄至470亿日元。

  晨星投资服务驻东京分析师伊藤和森(Kazunori Ito)在财报公布前表示:“投资者急于查看该公司在实现这一目标方面的进展。”

  激进股东

  近日,索尼再次受到美国激进投资者丹尼尔·罗布(Daniel Loeb)的抨击。罗布旗下的“第三点基金”已经持有索尼公司价值15亿美元的股份,罗布并主张剥离索尼芯片业务,为进一步向包括游戏和电影在内的娱乐领域扩张提供资金。这与他在2013年呼吁高管们出售电影部门部分资产时的主张背道而驰。

  对于罗布的主张,吉田宪一郎回应称,管理层正在不断研究如何提高长期股东价值。今年,他还进行了两次创纪录的股票回购,既取悦了投资者,又先发制人,阻止了要求更大幅度改革的呼声。

  上述分析师葛亚尔表示:“股票回购显然产生了积极影响。“但阻止改变呼声的另一个目标不太可能实现。”(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