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黎贝卡小程序的另一种实践

2019/08/01 15:10      中国商业期刊   


  文/汪凯  黎贝卡品牌官

  黎贝卡区别于其他或者说稍微领先其他同行的地方在于转化率。我们不是做市场和增量的,而是做品销合一的推广。当一些品牌对自己没有信心的时候,我们会直接落地到对方的官方网站和销售页面上,与包括资生堂在内的很多品牌都做过跨界联名合作。

42137750500.jpg

  最有名两个案例:1、我们与故宫合作的手账,一共销售六万多册;2、我们和MINI Cooper一起发布了联名款,4分钟内销售了100台车。

  但长远来看,我们的边界在哪里?可能性在哪里?推广是自媒体人的唯一出路吗?经过很长时间的筹备,2017年12月,我们做了第一次自有品牌的上线。我们更看中整体给用户带来的价值,读者对我们的认可度非常高,我们也能给读者带来价值。

  做到这些首先要有很好的技术支持。有赞抽调很多精兵强将,和我们的小程序做了自定义,高效率地完成了黎贝卡小程序自定义功能的上线。

  对于我们来说,更看重对消费者的体验和心流的操作。包括我们的CEO自己也做客服,前期跟客户密切沟通,产品上线几个月前会有很多互动。在这一阶段我们会拿到很多数据,尽量让用户有满足感。

  交易是一种维度更高的社交手段,它本身并不会削弱读者对我们的黏性,做得好反而还能提升。但为什么我们不强调销售额?因为我们不是抱着卖货的心态,而是要建立我们自己的品牌。微信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基础设施,我们在这样的基础设施下,可以做很多功能。

  交易本身门槛很高,我们要处理很多并发(并发是指一个时间段中有几个程序都处于已启动运行到运行完毕之间,且这几个程序都是在同一个处理机上运行,但任一个时刻点上只有一个程序在处理机上运行),要处理很复杂的业务逻辑和技术开发。有赞提供了这样的基础能力给我们,让我们以比较低的成本、比较快的方式去处理。

  每个小程序可能都不是孤立的,也可以是不完整的,所有小程序组在一起就是一个完整的生态。作为一个时尚号,我们想从人的角度,利用小程序把产品做起来。在技术上,有资深的产品和开发来进行对接;同时也会选择跟我们调性和品位相匹配的品牌沟通合作。

  (黎贝卡,时尚博主,2014年10月25日创办自己的时尚公众号。因为总喜欢教大家买买买,被“贝壳”,即黎贝卡的粉丝戏称为“买买买”号。《超级IP》一书中,吴声称其为“买神教主”。)

  提示: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