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百度开打小程序电商,首先瞄准下沉市场

2019/07/03 13:33      中文科技资讯   


  微信小程序电商如火如荼,百度也不甘示弱。

  跟有赞合作的同时,百度还通过跟其他各种不同垂类的玩家合作,开拓不同领域的市场。比如跟ZOL合作打开下沉市场。

  “3年,为5万家以上的实体零售科技企业实现从线上获客到线下服务的完整闭环。”这是今年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中关村在线公布的一个目标。具体而言,中关村在线将联合百度,为实体零售商开通智能小程序,将门店信息、商品陈列等迁移到线上,并结合自身的专业内容、庞大的商品数据,通过百度场景下的精准分发,向消费者推荐身边正规的门店信息和促销信息,提供优质的本地服务。

  这个目标的背后,其实是一个庞大的,规模可能超千亿的电商下沉市场。一方面,借助百度搜索、信息流、地图等多场景下的精准分发,中关村在线可以让低线级消费者接触到更多的商品品类;另一方面,中关村也可以让中长尾商品品类连接更多的用户。

  一个简单的例子,目前,像智能门锁这样的产业,全国每天有几千个企业在创业做这件事。但对于这些中长尾企业而言,天猫和京东等电商平台的门槛太高,他们无法踏入。即使进入了,由于没有流量的扶持,下架关店也就是迟早的事。

  在百度的平台上,则不存在这样的问题。比如,只要用户搜索智能门锁这样的关键词,百度就可以向用户推荐一些本地化的商品及服务,用户可以直接在智能小程序与商家进行沟通咨询,完成交易。

  一个普遍的共识是,下沉市场的消费特点比一线城市更加细分和复杂。这其中,任何一个小的需求的背后都是一个大市场,都可能会诞生出拼多多这样的企业。谁能成为百度的的“拼多多”?答案或许很快就会出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