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极链科技视频小程序开发大赛,推动视频应用功能多元化发展

2019/07/23 13:59      IT产业网   


  视频作为一种信息载体,广泛出现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对比图文和音频,视频能够更加直接的传递信息并产生强烈达情感共鸣。2019年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第43次统计中国网民上网时间的27%用在了观看视频和直播,在所有类别中位列第一,并仍在持续增长。相较于社交类应用的高频次,视频所拥有的就是高时长的优势。而随着5G的投入运营,视频领域必将迎来又一波流量高潮,而互动视频等新形式的出现也将给视频领域注入新的活力。

1.png

  极链科技推出了VideoOS视频小程序开源平台,同时定位了视频领域的九大落地应用场景,包括电商、游戏、医美、教育、金融、汽车、体育、媒体新闻、餐饮。

  其优势在于:

  1.当前80%网民的时间都用于观看各种视频,所以在视频场景中植入广告以及电商变现将是接下来的主流商业模式;

  2.Video++视联网拥有数千家视频APP和视频网站合作伙伴,开发相应的视频小程序,即可直接触达数亿视频用户;

  3.VideoOS open视频小程序,不限于一家视频平台,主流视频平台和服务型网站、APP中都将出现;

  4.参考官方文档,开发一套基于lua和json的小程序,即可适用多个终端场景;简单的小程序一周即可完成开发和上线;

  5.小程序的开发者,提供持续的收入分成,获得巨大的用户红利回报,早进入早受益。

  现阶段在视频当中经常会看到的广告云图、广告中插、投票互动、卡牌互动等相关的内容,但这些仅仅是小程序发展的初级阶段。而在逐渐成熟的过程中,将会有更多种类和品类的应用接入,比如:当我们在看综艺节目时,想要了解的明星信息、同款商品、周边产品、旅游订票、酒店预定、旅游攻略等都可以通过小程序去实现,以给到用户更好的体验,同时有效促进视频变现。

  视频小程序开发者大赛是由极链科技举办的面向广大开发者及企业的大型创意开发者大赛,致力于推动视联网产业的发展,让更多的开发者理解和参与到视联网生态建设中来。

  赛事日程:6月24日线上报名启动并同时开放接口、代码、开始比赛,8月5日参赛者作品提交截止,开始评委会海选,8月9日公布入围作品,开启线上大众投票,8月23日线上大众投票截止,开始评委会复审,8月31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线下交流并颁奖。

  本次视频小程序开发者大赛以“重构视界∙见未来”为主题,依托极链科技推出的VideoOS open为开发基础,鼓励开发者通过VideoOS open充分结合极链科技提供的各项能力,为视频用户及企业品牌提供更具互动性、趣味性和变现价值的应用体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