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政府调查特斯拉Model 3事故 指其安全宣传违规

2019/08/07 16:29      腾讯科技   


  在过去几年中,围绕特斯拉公司的电动车已经发生了一系列的交通事故,一些事故涉及到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甚至造成车主死亡。

  据外媒最新消息,一家非营利倡导组织公布的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去年向特斯拉和马斯克发出了一封有关Model 3安全声明的勒令停止信,并向这家汽车制造商发出传票,要求其提供几起车祸事故的信息。

  法律透明组织普莱恩网站(Plainsite)周二公布的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管理局的律师对去年10月7日特斯拉的一篇博客文章提出了异议。

  该监管机构表示,特斯拉在文章中的内容与该机构有关汽车碰撞试验结果的广告指导原则不符,并将要求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调查这些文章内容是否是构成了不公平或欺骗行为。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些文件是根据《信息自由法》的要求获得的,其中还包括交通安全管理局在几起撞车事故后向特斯拉发出的获取信息的命令,包括3月1日发生的一起涉及Model 3自动驾驶系统的致命撞车事故。

  独立汽车安全顾问艾伦·卡姆(Allan Kam)表示:“如果是传票,一般来说制造商会更快地注意到这一点,而不是一般性的例行公事。”卡姆曾在交通安全管理局担任高级执法律师,于2000年退休。 他表示,汽车厂商“处理这些问题的方式更迅速,也更严肃。”

  特斯拉、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复记者在正常工作时间后发出的置评请求。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去年10月发表声明,反对特斯拉对该机构安全评级的描述。该机构说,碰撞测试纳入了整体安全评级,并没有对得分相同的车辆进行排名。

  交通安全管理局在有关汽车广告中使用测试结果的指导方针警告称,用“最安全”和“完美”等词来描述某一特定评级或总体得分具有误导性。

  2013年,交通安全管理局也发布了类似声明,当时特斯拉表示,其Model S的汽车安全得分为5.4星。该机构当时说,它不会给超过5星的汽车打分。

  安全管理局首席法律顾问乔纳森·莫里森(Jonathan Morrison)在去年10月17日致马斯克的一封信中写道:“这不是特斯拉第一次无视这些指导方针,这种无视可能会导致消费者困惑,并让特斯拉获得不公平的市场优势。”

  特斯拉副总法律顾问普雷斯科特(Al Prescott)在一封回信中写道,特斯拉尊重交通安全管理局,但是并不同意他们的的观点。

  普雷斯科特在去年10月31日的一封信中写道:“特斯拉为消费者提供了公平、客观的信息,让他们比较总体评级为五星的各种汽车的安全性。”

  普雷斯科特与交通安全管理局缺陷调查办公室(Office of Defects Investigation)工作人员昆特(Jeffrey Quandt)之间的电子邮件往来也显示,该机构每季度都会与特斯拉公司的代表会面。

  文件显示,今年3月27日交通安全管理局和特斯拉工作人员会议的议程包括特斯拉自动驾驶性能的更新,以及对当月发生在佛罗里达州德尔雷比奇(Delray Beach)的一起车祸事故的回顾。在那次事故中,一辆Model 3与一辆卡车相撞,当时自动驾驶系统处于工作状态。这位已死亡司机的家人上周起诉了特斯拉公司。(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