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人们为什么会中年发福?研究人员揭示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体重增加的原因

2019/09/10 18:45      快科技 斌斌   


  9月9日,据外媒报道,卡罗林斯卡学院发表在《自然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指出,他们发现了随着年龄的增长体重同时增加的原因:脂肪组织中的脂质代谢在衰老过程中减少,并使体重增加变得更容易,即使我们没有比以前吃的更多和运动量减少。

  科学家们在平均13年的时间里研究了54名男性和女性的脂肪细胞。在这段时间里,所有的受试者,不管他们是增重还是减重,都显示脂肪组织中的脂质代谢在减少,也就是脂肪细胞中的脂质(或脂肪)被移除和储存的速率。研究期间,那些没有通过减少卡路里摄入来弥补热量的人平均增加了20%的体重。

  研究人员还检测了41名接受减肥手术的女性脂质代谢率,以及脂质代谢率如何影响她们在手术后4至7年保持体重的能力。结果表明,只有那些术前患病率较低的患者才能增加脂质代谢率,保持体重下降。研究人员认为,这些人可能比那些已经做过大手术的人有更大的空间来增加他们的脂质代谢。

  该项研究的主要作者之一、卡罗林斯卡学院的彼得·阿纳教授(Peter Arner)说:“研究结果首次表明,我们脂肪组织中的过程以一种独立于其他因素的方式调节衰老过程中体重的变化,这可能为治疗肥胖开辟新途径。”

  研究人员指出,先前有研究表明,多运动是一种加速脂肪组织中脂质代谢的方法,这项新的研究支持了这一观点,并进一步表明,如果增加体力活动,减肥手术的长期效果也将得到改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