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Facebook继续向聊天转型:将推“看帖实时群聊”功能

2019/09/16 08:18      腾讯科技   


1.jpg

  在过去多年中,全球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爆出了不计其数的丑闻,尤其是获取8700万用户隐私数据的“英国剑桥分析事件”。随后,Facebook掌门人扎克伯格表示,Facebook未来将会逐步转向,走向更加私密的聊天和沟通服务,而不再是传统对外公开自己动态的信息分享平台模式。

  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正在强化平台的聊天特色,该公司正准备把之前Instagram工具中推出的一个聊天服务引入到Facebook平台中。未来,用户可以针对具体的一个帖子,展开实时多人聊天。

  Instagram是Facebook旗下四大社交产品(Facebook、Instagram、Messenger、WhatsApp)之一,拥有十亿多用户。过去主打的功能是手机照片分享,如今也是一款标准的移动聊天工具。

  之前,Instagram进行创新,在用户发布的“故事”帖子中增加了一个聊天标签。看到这个帖子内容的用户,只要点击一个按钮,就能够迅速进入一个聊天群中,展开实时的沟通和交流。

  在智能手机时代,移动聊天变成最热门的社交应用功能。在用户沟通交流方面,实时聊天提供了比过去的看帖、回帖、点赞、转发更加迅速的用户体验。

  据悉,Instagram的帖子聊天功能推出后,获得了用户欢迎。如今,Facebook平台准备移植这个功能。

  据应用软件研究人员Jane Wong称,Facebook也在试验这一功能。在用户创建新帖子时,列表中会出现一个新的“聊天”选项,这一选项不要求用户发布“故事”帖子。

  点击选项,Facebook就会在帖子中弹出一张小卡片,上面有“聊天”和“加人”按钮。这与Instagram的工作原理类似,用户可以要求加入聊天,甚至在群聊发布之前就可以添加某个好友到聊天群中。

  据悉,用户聊天的功能实际上由Facebook旗下聊天工具Messenger来完成。

  目前,这一功能在测试阶段,所有Facebook安卓客户端的用户还无法看到这一功能。一旦测试获得成功,Facebook将会在更大用户范围内部署。

  聊天转型

  在过去十多年中,Facebook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平台。扎克伯格号称要把Facebook做成一个记录平台或是档案馆,记录用户一生的美好瞬间。用户使用Facebook的主要目的是面向亲朋好友分享信息和动态。

  但是这种广泛分享甚至是广播的模式遭遇了巨大的隐私危机。在一系列侵犯消费者隐私的丑闻发生后,Facebook成为众矢之的,扎克伯格和二把手桑德博格被要求辞职,社交网络上掀起了卸载Facebook的运动。

  今年初,扎克伯格表示Facebook未来将会转型,更加注重私密聊天的社交服务。在这种社交场景中,他认为用户交流更加自然,另外用户也不用担心隐私信息被他人获取。

  除了继续发展三款移动聊天工具之外,Facebook也在增强Facebook平台的聊天特色。另外,为了避免遭到美国政府反垄断调查或是分拆公司,扎克伯格已经准备让WhatsApp、Instagram和Messenger三款聊天工具互联互通,在底层实现整合。

  扎克伯格也表示,Facebook要转型到私密聊天模式,还需要多年的时间。Facebook过去建设的是公共社交空间,而未来的私密聊天服务需要完全不同的技术基础设施和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Facebook已经在设计基于移动聊天服务的商业模式。几个月前该公司推出了发行天秤币的计划,目的就是在聊天工具中发展转账、电子商务、消费、金融等服务,从而让公司获得网络广告之后的另外一项重要收入。(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