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福特通用双双加速开发电动皮卡 狙击特斯拉捍卫自家地盘

2019/09/16 08:37      腾讯科技   


1.jpg

  9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大型皮卡车为福特和通用公司带来了巨额利润,但它们毕竟是上个世纪遗留下来的产物,前部的大型内燃机驱动着后面的轮子和沉重梯架。

  现在,福特和通用正在竞相为他们最赚钱的车型提供全新的设计,用电池取代燃油发动机,以狙击特斯拉公司雄心勃勃的计划。福特的F-150皮卡和通用的雪佛兰Silverado是美国市场上销量最高的皮卡车。

  福特董事长比尔·福特(Bill Ford)在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将是整个行业的真正分水岭。”这家汽车制造商透露的电动F系列细节很少,但福特暗示,除了后面的传统床之外,皮卡车的引擎盖下可能还留下了更大装载空间。

  福特说:“你可以在引擎室所在的地方找到更大的额外空间。”他说,电动F系列可以是一辆工作卡车,它的电池可以作为工作现场的电源。

  这家总部位于密歇根州迪尔伯恩的公司表示,它将在2022年之前投资115亿美元实现汽车电气化,包括增加16款全电动车型,所有这些车型都将实现盈利。

  福特和通用在电动皮卡上冒险的原因不止一个,有些分析师和行业高管表示,这个概念可能只是一个很小的利基市场。

  电动皮卡可以帮助福特和通用汽车提振电动汽车销量,他们需要满足加州和其他州更严格的排放标准和电动汽车要求。特朗普政府正在采取行动,取消这些标准。政府和公司(-皮卡的主要买家)可以将电动皮卡视为一种展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承诺的方式。

  来自特斯拉和电动汽车初创企业Rivian、Work Horse Group的竞争是另一个因素,尽管福特最近向Rivian投资5亿美元,部分缓解了这种风险。

  三年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宣布,他想用特斯拉电动皮卡攻击底特律汽车制造商的核心业务,他将其称为“赛博朋克”卡车,其性能相当于保时捷911跑车。特斯拉预计今年将推出一款原型车,分析师预计将于2022年首次亮相。马斯克拒绝对此置评。

  熟悉福特和通用公司计划的高管说,他们的电动皮卡将在2022年初推出。福特电气化总监泰德·坎尼斯(Ted Cannis)在这家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的底特律产品开发中心表示:“我们的战略非常明确。我们将发挥我们的优势,毕竟我们擅长生产皮卡。”

  福特的电动卡车将建立在公司的EV平台上,与稍后在Rivian平台上提供的车辆分开。福特已经表示,明年将推出一款混合动力F-150。比尔·福特(Bill Ford)称,全电动F-150“在那之后不久就会面世”。

  通用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4月份曾表示,该公司将生产全尺寸电动皮卡,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该公司还称,计划投资80亿美元开发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到2023年在全球推出20款新电动汽车。

  据几位知情人士透露,高官们尚未讨论电动皮卡的计划,但通用汽车公司正在推动在两年内制定的计划。该公司表示,首席工程师是乔希·塔维尔(Josh Tavel),他是雪佛兰伏特(Chevy Volt)、凯迪拉克ELR、Spark和Bolt等电动汽车的总工程师,也是全尺寸皮卡的首席工程师。

  Rivian首席执行官R.J.斯卡林格(R.J. Scaringe)认为,去年秋天,该公司定于2020年秋季推出的R1T电动卡车的积极反应表明了潜在的需求非常高。他最近称:“问题是需求有多大,它是在所有价格点上转化,还是在更高的价格点上保持更孤立的状态?”

  福特公司高管不会讨论电动F-150的销售预期。但比尔·福特(Bill Ford)表示,如果潜在客户尝试的话,会发现他们的电动皮卡可能会超过保守预期。

  福特之前打破了皮卡市场的惯例,即用涡轮增压的六缸EcoBoost发动机取代传统的V-8发动机,然后给当前一代的卡车配置铝制车身而不是钢制车身。铝制F系列是美国最畅销的皮卡车,约有半数配备了六缸发动机。

  洛杉矶地区的Galpin Ford总裁博克曼(Beau Boeckmann)是美国最大的福特经销商之一。他说,客户已经在询问这款卡车的情况。他说:“我们感到震惊,我认为电动皮卡未来有着巨大的机遇。”

  当然,不是每个人都这么乐观。行业跟踪公司IHS Markit估计,到2026年,整个电动卡车市场的销量将不到3万辆,而预计的总销量为230万辆。IHS Markit首席分析师斯特凡尼·布莱恩利(Stephanie Brinley)表示:“我们处于未知水域,我们刚开始谈论的是利基市场。”

  底特律的另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目前没有开发全电动公羊皮卡车的计划,而丰田汽车公司则更多地押注于混合动力皮卡Tundra。一位熟悉丰田计划的人士表示:“为前景不明的电动皮卡投入太多精力不值得!。”

  底特律汽车制造商最终希望捍卫被他们视为自家领地的细分市场。一位熟悉福特计划的人士表示:“我们为什么要让特斯拉用皮卡打败我们?那是我们的地盘!” (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