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亚马逊开始让用户回答Alexa无法搞定的难题

2019/09/16 09:31      腾讯科技   


5.jpg

  据国外媒体报道,下次你向亚马逊的Alexa语音助手提问时,答案可能来自另一位Alexa用户。

  据悉,从近日开始,亚马逊公开推出一个名为“Alexa回答”的计划,任何人都可以回答Alexa无法回答的用户提问,比如:伊利诺斯州周围有哪些州?适当的睡眠时间是多少? 史提夫·旺德演奏多少种乐器?一罐酒多少钱?

  以后,当人们问问题时,Alexa会说出通过“Alexa回答”生成的答案,并指出这些信息是“根据一位亚马逊客户”提供的。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内部测试后,该项目于去年向数千名客户推出了一个私下只接受邀请的测试版。在这个有限的测试中,亚马逊表示它已经记录了数十万条来自用户的人工回复,Alexa利用这些答案服务了数百万次用户提问。

  未来,由于美国任何人都可以参加回答,这些数字很可能会飙升。

  亚马逊负责Alexa信息服务的副总裁比尔·巴顿(Bill Barton)表示:“我们的整体愿景是,如果Alexa能够回答人们提出的任何问题,无论他们使用何种语言、身在何处、使用何种设备,我们都很乐意。我们致力于把Alexa作为一个客观、真实的信息来源,因此进行这项特别的计划。”

  搜索引擎的替代品

  不难看出为什么亚马逊想要寻求外部帮助来解决一些具有挑战性的问题。

  谷歌助手是亚马逊Alexa的竞争对手,而谷歌助手有着一个兄弟业务的帮助。谷歌可以从为其搜索引擎建立索引的数十亿页中提取出难题的答案。

  但亚马逊没有可供Alexa查询的相对广泛的语料库。相反,该公司从数百个它认为高质量的授权数据来源,并使用十多种问答技术,根据机器学习算法进行排序,然后由机器学习算法确定最佳回答。

  巴顿也透露,过去有一个普遍的误解,认为亚马逊使用微软的必应搜索引擎来寻找答案,实际上,亚马逊和微软必应搜索的合作仅限于补充项目,比如Alexa移动应用软件中的搜索链接。

  巴顿表示,Alexa已经通过经过审查的数据来源智能回复了“绝大多数”用户的问题,但是对于剩下的一些艰难问题,采用用户人工服务众包是一种自然的解决办法。

  他将亚马逊购物网站上的客户问题和答案进行了对比,这些问题和答案通常有助于挖掘商户在清单中没有讨论的小产品细节。

  他表示:“让我们的用户社区参与进来,向那些提出问题的客户提供更多信息,这只是亚马逊DNA的一部分。”

  据国外媒体报道,参加Alexa问答的人不会直接通过Alexa本身提交答案。相反,Amazon提供了一个网站,在这个网站上,用户可以查看没有回答的问题,并输入300个字符或更简短的答案。

  在之前的测试期,亚马逊主要专注于让回答过程更吸引人。它增加了一个搜索功能和更多的标签,让用户过滤不同类型的问题,还推出了一个“为你”栏目,针对每个回答者进行个性化设置。

  亚马逊还尝试将回答问题的过程游戏化,添加个人资料,让用户可以看到他们的回答的影响、一个排行榜,以及获得网络徽章。

  巴顿说:“我们通过网站来衡量参与度——经过几十年的努力,亚马逊在这方面做得很好——我们能够看到回答者的参与度上升,因为我们为贡献者添加了这些有趣的、有趣的、甚至像游戏一样的体验。”

  对模式的信心

  如果你在过去几年一直关注大型科技平台,你可能会有理由怀疑,这些服务平台是否会被滥用,以及亚马逊从其他用户那里获得的信息是否值得信赖。

  正如我们在YouTube和Reddit等平台上所看到的那样,网络社区很容易被喷子和其他不良行为者淹没。亚马逊自身也遇到了一些问题,比如虚假评论,以及其零售网站上偶尔出现的“评论抄袭”。

  由于维基百科一直存在恶意破坏的问题,Alexa的答案似乎有被攻击性或不准确的“答案”泛滥的风险。即使是善意的用户也可能提供错误的回答。

  亚马逊鼓励“Alexa回答”参与者显示徽章,包括那些为天气和音乐等主题提供答案的人的徽章。

  尽管有回答质量不佳的可能,但是亚马逊对Alexa的人工回答还是表现出了令人惊讶的乐观。该公司正在使用自动过滤功能来屏蔽明显的脏话,它还将尝试过滤带有政治角度的问题。(巴顿说,“我们不希望这个论坛变成一个尖锐的论坛,让人们谈论当前的政治事件、个性或诸如此类的事情。”)

  在某些情况下,人工编辑和算法将参与用户回答的质量控制。

  不过,除了这些保障措施之外,亚马逊还希望一个基本的“赞成”和“反对”系统将有助于阻止低质量的答案。如果一个贡献者收到太多的负面反馈,亚马逊可能会开始减少这个人对Alexa用户的回复。

  不过巴顿也表示,即使在这种情况下,公司也不会完全禁止一个用户回答问题。亚马逊也不会详细说明,在通过Alexa开始提供给用户之前,一个答案是否必须获得一定数量的支持票。

  巴顿说:“我们倾向于积极的力量和贡献者的诚意,我们使用机器学习和算法来剔除那些嘈杂的少数人,但我们不会因为一个人有不同的想法,就压制我们能给其他99位客户带来的神奇体验。”(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