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拒绝追踪用户私人信息?印度驳回FB高管遏制假新闻替代方案

2019/09/17 08:45      腾讯科技   


0.jpg

  9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Facebook旗下即时通讯应用WhatApp拒绝允许印度政府追踪用户的私人信息后,印度驳回了Facebook全球事务和通信副总裁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提出的替代方案,该方案旨在遏制假新闻在印度的传播。

  为了讨论替代方案,克莱格于9月12日会见了印度联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Amit Shah)、信息技术部长拉维·尚卡尔·普拉萨德(Ravi Shankar Prasad)和国家安全顾问阿吉特·多瓦尔(Ajit Doval)。克莱格表示,Facebook坚持不损害WhatsApp用户隐私的坚定立场。

  据印度当地媒体报道,Facebook援引WhatsApp用户隐私和端到端消息加密作为绝对可追溯性的替代方案,建议使用元数据和机器智能来帮助执法机构确定可疑WhatsApp通信的基本细节,如通话持续时间,以调查假新闻在印度的传播情况。

  印度拥有近4亿月度活跃用户,是WhatsApp最大的市场。由于WhatsApp实行免费模式和易用性,其以前曾在印度被利用来在该国传播挑衅动机和错误信息。

  为了遏制错误信息在印度的传播,去年12月初,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MeitY)提出了对《2000年信息技术(IT)法》第79节的修改。拟议的修正案要求公司在得到合法授权的政府机构要求的情况下,能够在其平台上追踪信息的发起者身份。

  WhatsApp明确表示,印度政府要求它提供消息的绝对可追溯性是不可能的,因为这将破坏用户数据的安全性。

  在WhatsApp上的虚假和宣传信息导致印度暴徒私刑事件和其他内部安全问题后,Facebook在7月份限制了短信转发功能,将用户转发一条消息的次数限制在5次之内,并为其他群组和聊天发送的信息加上“转发”标签。(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