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特斯拉Model 3获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最高安全奖

2019/09/19 17:07      TechWeb.com.cn   


  9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于当地时间周三宣布,在所有测试类别中都获得了“良好”评分之后,特斯拉Model 3获最高安全奖Top Safety Pick+。

  Model 3是继上个月奥迪e-tron获得该奖项后,第二辆获得该奖项的纯电动汽车。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表示,由于“糟糕”的前照灯性能(前照灯太刺眼)以及在乘客一侧小面积重叠碰撞测试中获得“可接受”评级,雪佛兰Bolt没有入选IIHS的最高安全奖。之前,Model S也因为“糟糕”的车头灯性能错过了最高安全奖。

  Model 3已经获得了来自北美、欧洲和澳大利亚三大洲安全部门的5星级安全评级,并因其自动紧急刹车(Automatic Emergency Braking)等先进安全辅助功能在世界各地获得了高分。

  现在,在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最新测试中,Model 3获得了IIHS授予的Top Safety Pick+,这是该机构授予的最高安全评级。

  为了评估Model 3是否符合最高安全评级的标准,IIHS测试了该车的耐撞性、乘客保护、避免碰撞和前照灯系统。

  在所有8项测试中,Model 3都获得了最高分,其中包括在正面防撞(评估汽车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方面获得的“优异”评级,以及在IIHS的前大灯评估中可能获得的最高评级。

  Model 3之所以如此安全,部分原因在于其全电动动力系统的设计,该设计使得这款车的重心较低,从而降低了翻车的风险。此外,这款车坚固的铝制和钢制客舱也提供了非凡的强度,同样可以保护司机和乘客。

  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测试结果还展示了Model 3全玻璃车顶的非凡强度,该车顶由一个非常坚固的金属车身结构支撑,有助于在翻车事故中保护乘客。

  在测试过程中,Model 3的车顶能够成功承受超过2万磅(约合1.8144万斤)的力量。与IIHS测试过的其他全电动汽车相比,该车顶的强度重量比得分更高。

  此外,Model 3的安全约束系统在IIHS的评价中也获得了高分,这个要部分归功于Model 3的座椅以及厚厚的双侧安全气帘和具有独特形状的前排乘客安全气囊。Model 3的座椅是在特斯拉位于弗里蒙特的专用座椅工厂进行设计和制造的,双侧安全气帘和前排乘客安全气囊则有助于保护乘客的头部免受汽车的A柱和中央屏幕的伤害。

  在减少碰撞方面,良好的大灯可以帮助防止夜间碰撞,这就是为什么Model 3配备了自动近光和远光大灯的标准配置,该大灯在IIHS测试中获得了高分。

  此外,在防碰撞方面,得益于特斯拉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Model 3获得了“优异”评级。

  总的来说,电动汽车具有显著的安全优势。特斯拉在最大限度地发挥这些固有优势之外,还增加了一些额外的安全措施。(小狐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