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伦交所环球板渐近 互联网券商老虎证券抢先布局美港英股

2019/09/20 15:59      IT产业网   


  本月,伦敦证券交易所宣布将推出环球板(GES)备受瞩目。伦交所称,环球板将在四季度正式上线提供非伦交所上市股票的交易渠道,初期包括美国蓝筹股及来自亚洲的美国存托凭证。不过随着互联网券商的迅猛发展,如今华人已比英国投资者更早享受到同时投资英股、美股的便利。知名美港股券商老虎证券于今年一月上线英股交易,投资者可实现一个账户玩转美股、港股、A股(沪港通/深港通)、英股。

  伦交所官网信息显示,通过环球板可以在伦敦时间交易在美上市的80只股票,其中包括50只美国蓝筹股和30只中概股。具体来看,阿里巴巴、百度、腾讯音乐、京东、网易、新浪、哔哩哔哩等中概股均榜上有名,华人地区唯一支持交易英股的互联网券商老虎证券也被囊括其中。美国蓝筹股则包括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苹果、Facebook、推特、特斯拉、Uber、华特迪士尼等等。

  对于华人投资者来说,投资上述这些美股中概股及蓝筹股已不是什么新鲜事。2015年老虎证券已美股交易为切入点,推出自研APP Tiger Trade,瞄准的是华人美股券商这一市场空白。由于华人投资美股存在诸多痛点,Tiger Trade推向市场后,凭借极速开户、全中文界面、免费实时行情、最优成交价、低佣金等多个创新优势迅速占领美股市场第一份额并加深壁垒。

  伦交所通过沪伦通及环球板谋求国际化的同时,老虎证券也敏锐地捕捉到华人投资者多样化的投资需求,开通英股交易可使华人连接更多金融市场,从而更好地进行全球资产配置。今年1月15日,老虎证券宣布广受投资者期待的英国股票交易功能正式上线。用户不仅可以免费看到伦交所的实时行情数据,还可通过Tiger Trade即时交易在伦交所主板、AIM市场以及国际订单簿上市的2500余只股票以及1600余只ETF、ETP产品。

  由于英股市场汇集了很多华人耳熟能详的企业,包括英美烟草、帝亚吉欧、阿斯顿马丁、联合利华、利洁时等企业均在伦交所上市交易,老虎证券英股上线逐渐受到投资者的热捧。

  老虎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按成交额计算,今年八月其平台上最受关注的英股是华泰证券(HTSC.UK),作为沪伦通第一股,华泰证券赚足了华人投资者的眼球。其次受关注的是和黄中国医药(HCM.UK)、韩国三星(SMSN.UK)、奢侈品公司巴宝莉(BRBY.UK)。其中,巴宝莉是伦交所市值最大的100家公司之一,被纳入富时100指数成分股。

  “相较美股市场科技、互联网巨头多,英股市场三大核心亮点是国际化程度高、由优质消费股主导以及平均股息率高等,与美股、港股市场有一定互补性。”老虎证券负责人介绍,除了传统行业国际知名企业,近年来伦交所在拥抱“新经济公司”方面同样进展巨大。目前已有包括欧洲最大的外卖送餐平台JUST EAT、俄罗斯版腾讯+淘宝MAIL.RU、英国版支付宝Worldpay等多家世界知名高新技术企业选择在伦交所上市交易。

  老虎证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高速成长的华人互联网券商,旨在通过金融科技提高每个人的投资效率。公司当前以经纪业务为核心,主要面向普通投资者及机构投资者提供美股、港股、英股、A股(沪港通/深港通)等全球主要市场的股票交易服务,同时涵盖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服务、机构和企业服务及投资者教育等多种增值服务。目前,公司已取得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新加坡的券商牌照或许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