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AMD Navi 12、Navi 14显卡发布在即:规格成谜

2019/09/23 13:32      快科技 上方文Q   


111.jpg

  7月7日,AMD发布了首款基于RDNA全新架构的显卡RX 5700、RX 5700 XT,7nm工艺制造,核心代号Navi。

  面对从高到低完整布局的NVIDIA RTX 20系列、GTX 16系列整个家族,AMD仅有两款新产品显然是不够的,而种种迹象表明,Navi 12、Navi 14、Navi 21等新核心也都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

  目前,Navi 12、Navi 14两个核心已经得到了Mesa 19.2 Linux驱动的支持,AMD赶在正式版发布前将其放了进去,这也预示着新卡发布越来越近了。

  Mesa 19.3版本将在10月15日推出RC1候选版,正式版则安排在11月5日,Navi 12、Navi 14最快有望在那之前就推出。

  不过,得到驱动支持和发布时间也没有十分必然的关联,Intel未来核显也开始了初步支持呢,Navi 12、Navi 14到年底甚至是明年初发布都有可能,一切都要看AMD各方面的进展了。

  截至目前,Navi 12、Navi 14的确切规格仍然几乎完全是谜,只能根据CompuBench的检测结果看出来Navi 14配备24个计算单元,也就是1536个流处理器,相当于Navi 10 RX 5700 XT的六成,很显然是面对主流市场的,或许为命名为RX 5500系列。

  如此一来,Navi 12可能会介于Navi 10/14之间,比如32个计算单元、2048个流处理器,命名为RX 5600系列,反正这两个序列编号早就被公示了。

  但是也有说法称,Navi 12会有多达64个计算单元、4096个流处理器,面向更高端市场,还有的说更高端核心是Navi 21,都无从证实。

  NVIDIA方面,GTX 1660 Super已经板上钉钉,将在近期发布,另外还会有一款更低端的,可能叫GTX 1650 Ti,也可能叫GTX 1650 Super。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AMD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