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AMD苏姿丰为自家芯片站台:比英特尔更好更便宜

2019/08/08 10:09      腾讯科技   


  8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Lisa Su)在旧金山举行的一次活动中表示,AMD最新推出的服务器芯片性能要优于英特尔价格更高的同类芯片,且指出谷歌已经是这款新产品的客户。

  苏姿丰表示,AMD最新发布的Epyc芯片有多达64个处理器核心,采用7纳米工艺制程。她表示,性能和效率的提高将使数据中心所有者的运营成本降低一半。

  在苏姿丰的领导下,AMD正试图打破常规,并证明自己能够始终提供与英特尔产品相媲美的处理器。周三AMD首席执行官的声明是针对利润丰厚的服务器芯片市场。这种产品是运行互联网和企业网络的机器关键部件。

  “我们在服务器市场才刚刚起步。“你能从我们这里期待的就是一致性。这不仅仅是一代产品的问题。这是关于建立一个多代产品的路线图问题。”

  Alphabet旗下谷歌已经开始在其数据中心使用新的Epyc处理器,并将在运行云计算的服务器群中部署更多Epyc处理器。谷歌的采纳意味着很多大型云计算公司都是AMD的客户。

  谷歌负责工程的副总裁巴特·萨诺(Bart Sano)说,“我们已经看到AMD服务器芯片在各种各样的工作负载下,性能都非常好。”他说,这些芯片能够让谷歌以更低价格为客户提供云服务。

  大约10年前,AMD的服务器芯片市场份额曾一度达到20%以上,但由于生产延迟加之产品没有达到预期性能,AMD业绩受到重创。这使得英特尔能够收复失地,并将AMD在芯片售价超过1万美元市场上的份额降至不足1%。据市场研究公司Mercury Research的数据,截至第二季度末,AMD的市场份额为3.4%。这比2018年同期的1.4%有所上升。

  该领域业务目前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目前服务器芯片订单主要由谷歌、微软和亚马逊等少数几家大公司把持,这些公司运营着通过互联网提供计算服务的大型数据中心,已经接管了很多传统上由公司内部数据中心完成的工作。

  AMD周三公布了其产品与英特尔Xeon处理器的对比。根据该公司的计算,上市价格不到7000美元的顶级新Epyc服务器芯片表现优于上市价格为13012美元的Xeon 8280M。

  因投资者押注苏姿丰对公司改革将带来持续盈利,AMD股价今年持续上涨。即使在芯片股自7月底以来大跌之后,AMD的股价今年仍上涨了58%以上。

  英特尔高管表示,他们对自己产品的性能仍有信心。

  英特尔Xeon部门副总裁兼总经理丽莎·斯佩尔曼(Lisa Spelman)表示:"让客户一直关注他们的选择是很自然的市场行为。"“继续赢得这项业务是我们的工作。”

  斯佩尔曼说,许多大型数据中心的所有者都在使用定制的英特尔芯片。她说,整个行业的标准性能并没有反映这种优化所带来的效能提升。(腾讯科技审校/皎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