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献礼70周年 北京汽车做了这些

2019/09/30 12:00      IT产业网   


  10月1日,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70年来,中国汽车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中国汽车市场蓬勃发展、由弱到强,其过程离不开无数汽车造梦人的砥砺奋进。如今汽车品牌林立,自主品牌市场份额近半壁江山。在自主品牌的战场上,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汽车”)始终牢记责任担当,一步一个脚印,助推中国汽车事业蓬勃发展。

  初心不改誓做自主远征坚定派

  “经过新中国七十年发展,我们迎来了中国汽车业‘由大到强’的转折时点,这也是我们从追随者成为领跑者的关键时刻。作为骨干企业,北汽将不忘初心,继续奋斗!”近日,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在《报时中国经济》“致敬七十年”环节中如是说道。

  汽车产业是现代制造业的集大成者,是国家工业化的标志。让自主品牌汽车驰骋祖国大地,进而走出国门拥抱世界,是北汽人执着追寻的梦想。对此,北京汽车总裁陈宏良早就坚定表态:“自主业务是我们的主战场,是我们重如泰山的使命和誓将攻占的阵地。”

  这种由内而生的使命感赋予了北京汽车一往无前的动力。2018年我国汽车市场开始进入负增长阶段,时至今日汽车产销整体仍保持低位运行,汽车市场由增量博弈转向了存量博弈。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情势下,不少车企或主动或被动纷纷出局,但北京汽车依然牢牢坚守“做好自主品牌”的初心不改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根据北京汽车发布的2019年年中业绩报告显示:北京汽车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实现整车销售8.2万辆,同比增长12.2%,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887.6亿元,同比增长14.1%,逆市增长跑赢大盘。

  “做自主是一场远征,北京汽车是永远的坚定派。远征不可能总是晴天,远征也不可能全无沟壑,企业无法不经历坎坷而直指成功。我们坚信,只要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我们必将得偿所愿,实现梦想。”北京汽车总裁陈宏良这样表示。

  奋斗不止鸣响献礼华丽三重奏

  初心和梦想须奋斗汗水浇灌。2019年已过四分之三,如今正迈向伟大祖国母亲70华诞的关键节点。在集团的正确领导下,在北京汽车的不懈奋斗下,2019年北京汽车贯彻执行“聚焦两端、提升三力、奋力拼搏、以变求强”的经营方针,在产品研发、文化建设和用户服务上屡结硕果,以切实行动引领自主品牌向上突围,用“硬核”成果向祖国70周年献礼。

  产品研发是车企赖以生存的第一要义。在集团“高新特”和“双轮驱动”战略驱动下,北京汽车全面进入2.0时代。智能网联化领域,今年智道U7在贺兰山惊艳亮相、智达X3同篮球共振激燃上市,与绅宝智行一道促成北京汽车“智多星”产品矩阵正式落地,以“轿车+SUV”双线布局为中国年轻群体和家庭用户带来极致关怀。

image.png

  新能源化领域,北京汽车更是实现了弯道超车。北京汽车2019年年中业绩报告显示,新能源车销量占比大幅提升至66%。“新能源”已经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主旋律,北京汽车将持续加码新能源领域以稳固其领导地位。就在9月19日,北京汽车首款纯电B级车BEIJING EU7正式发售,以大空间、大续航、大动力、大智慧、大制作五个方面诠释大格局,为中国社会精英人群提供大气、优雅、稳重、品质的驾乘体验。

image.png

  文化建设是企业向上的重要一环。随着北汽华南虎文化体系正式发布,北京汽车精神内核被再度赋能。8年前,北汽充分借助当地地域优势、产业优势及政策优势,将华南自主品牌乘用车生产基地成功布局在车企林立的广州。8年的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北汽广州公司形成了以奋斗为底色,以担当为特征,以胜利为目标的北汽华南虎文化。坚定担当、持续奋斗、求实创新、善做善成、借变至强,北汽华南虎文化势必成为振兴北汽自主事业的强劲助力。

image.png

  用户服务是企业发展的坚固基石。北京汽车始终坚持“用户至上”的理念,并以匠心服务赢得消费者和市场的一致好评。今年第十一届中国车内环境论坛暨中国车内空气质量人气车型评选颁奖典礼上,北京汽车智道等车型收获了“2019年度车内空气质量人气车型奖”。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届中国汽车质量论坛暨2019年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汽车获评最受消费者满意的品牌。在“产品+服务”双核驱动下,北京汽车用“大都智爱”为消费者创享美好生活。

image.png

  前行不断 内外兼修奋进新时代

  全面进入2.0 时代,北京汽车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开启“新能源”与“智能化”相结合的3.0时代。为此,北京汽车已提前布局谋定未来。

  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北京汽车着重技术的探究与研发。目前北京汽车在北京、德国斯图加特、意大利都灵、美国硅谷等地成立研发中心,不断积累创新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起24小时日不落的创新体系,其创新成果正被源源不断注入新产品中。今年3月北汽持股的meta发动机与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发动机瞬态试验台落成,meta公司在瞬态试验台的建设上拥有专有核心技术。试验台的建成,意味北京汽车在“双轮驱动”电动化领域,将具备更强的高端发动机研发及电动化研发能力。

  单打独斗非好汉,北京汽车将更加注重生态朋友圈的打造与经营。北京汽车已在2.0时代积累强大的人工智能技术与能力并建立起产品智能优势,3.0时代,北京汽车为进一步强化智能优势,将与百度、微软、华为、腾讯等全球IT和互联网巨头合作不断优化自动驾驶。截至目前,北京汽车自主开发的自动驾驶技术NOVA-Pilot达到L2级(车辆实现部分自动化),NOVA-Link已经完成整车与云端连接,其他创新技术也在不断孵化中。

  打铁还需自身硬,北京汽车自主品牌的“产品混动化”转型也在加速。汽油车+HEV、PHEV、EV的技术矩阵逐渐成型,有了5G的加持,汽车智能化和自动驾驶整体发展已提速。为此,北京汽车已聚焦智能化关键技术和核心能力,全力研发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技术,并推动产品落地。

  千言万语不及实事一桩,北京汽车将继续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姿态,切实推动中国汽车自主品牌蓬勃发展,并把它作为献给祖国母亲的大礼。忆往昔砥砺前行,展未来志存高远。新时代下,北京汽车将持续为自主品牌建设事业添砖加瓦,助力中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稳步迈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