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百度指数解读区块链:比特币狂蹭热度 90后男性最关注

2019/10/30 15:11      中华网   


  近几日,没有比“区块链”更火的词了! 10月2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央领导在讲话中指出,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变革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并明确要求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和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消息一出,与区块链相关的话题持续刷屏。10月28日的A股,区块链也迎来集体爆发,有一百多只个股涨停。

  区块链炙手可热 90后男性最为关注

  根据百度指数,近7天,区块链的搜索指数暴涨,整体日均值达到97718,同比上升939%,环比上升2017%,目前还在不断攀升。

  根据需求图谱,“区块链是什么”、“区块链技术”、“比特币”、“区块链怎么赚钱”等等基础概念是人们关注的重点,看来虽然区块链炙手可热,但大部分对区块链的认知还停留在表面,缺乏了解。据悉,区块链是一种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其本质是一个多中心的分布式共享账本。每一个区块就是一个账本,记录了所有曾经发生并经过系统一致认可的交易,而且“区块”用密码加密后,信息便无法被篡改。

  从年龄分布来看,关注区块链的人群中,20-29岁的90后用户占比最高,达到50%左右,占据半壁江山,令人意外的是,00后和80后人群占比不相上下,显然年轻人对新鲜事物接受度更高,更愿意冒险尝试投资,而中老年人投资偏好还是较为保守。

  从性别分布来看,男性人群占比高达65%,显著高于女性,男性用户向来更偏爱股票、商品期货等“高风险”投资,而女性则更爱健康险、意外险、人身险等保险类投资,这个定律再次生效。

  区块链与比特币齐涨 币圈乱象还需谨慎

  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的消息点燃了市场情绪。以迅雷为代表的多只中概股区块链相关股票大涨,币圈也迎来狂欢,比特币的价格从8千美金飚升到1万1千美金,单日暴涨逾30%。根据百度指数,近7天,比特币的搜索指数整体日均值高达45118,同比上升197%。

  区块链技术与加密货币相伴而生,提到区块链很多人会不由自主地就会联想到比特币。为了防止普通民众傻傻分不清楚,甚至被炒币活动诈骗,人民日报亲自下场科普,并且着重强调区块链不等于比特币,称比特币只是区块链技术的一个应用,区块链还有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版权保护等诸多应用领域。

  国家释放出积极的区块链行业利好信号,概念股大涨反映出投资者对区块链行业的看好,但目前市场鱼龙混杂,区块链尚处于早期发展阶段,在安全、标准、监管等方面都需要进一步发展完善,盲目涌入市场则会承受较高的风险。正如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称,区块链未来已来,但也要保持理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