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国际证监会组织:天秤币属证券 适用现行证券法

2019/11/05 08:09      腾讯科技   


2.jpg

  Facebook准备发行的数字货币天秤币在全球引发了监管机构的担忧,其中的一个难题是如何对天秤币定性、如何进行监管。据外媒最新消息,全球证券监管机构“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11月4日表示,现有的证券监管规则可能适用于监管包括天秤币在内的稳定货币(比值保持稳定的数字货币)。

  据国外媒体报道,面对Facebook等公司筹备天秤币,各国政策制定者正在研究是否需要制定新的监管体系。

  上述国际组织由包括美国、欧洲和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地的证券监管机构组成。该组织对稳定货币产品的评估发现,稳定货币可能带来好处,也可能带来风险。

  国际证监会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分析显示,所谓的稳定货币包括‘受监管证券类’的典型特征。”

  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前美国国会的一次听证会上,美国议员询问Facebook高管马库斯,天秤币到底是什么?到底是证券、大宗商品还是在交易所交易的基金(ETF)?

  马库斯当时回答称,他认为天秤币并不是证券或是ETF,可以认为是一种大宗商品。

  根据Facebook等公司的设计,普通大众可以用法定货币购买天秤币,从而实现全球范围内支付消费。天秤币协会将会利用换来的法定货币构建一个储备基金,购买美国国债等产品。(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