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关键指标不及预期和限售股即将解禁 致Uber股价盘后跌近5%

2019/11/05 08:20      腾讯科技   


3.jpg

  据外媒报道,受Uber第三季度网约车活跃用户数量、毛账单收入不及华尔街预期,以及限售股将在周三迎来解禁等因素的影响,虽然该公司第三季度的营收超出市场预期,但股价仍在周一的盘后交易中大跌近5%。

  全球最大的共享出行平台Uber在今年5月通过首次公开募股上市,该公司的限售股将会在周三解禁,持有该公司原始股的股东将可以套现离场。一些市场分析师预计,在此次限售股解禁当中,超过80%的公司股票将可以交易。这也就意味着多达17亿股额外股票可能有资格交易,几乎是当前流通股数量的两倍。

  虽然Uber第三季度的营收和利润好于市场预期,但这些不足以提升公司股价。Uber第三季度调整后的净亏损扩大至5.85亿美元,不及去年同期的4.85亿美元,但好于市场预期的8.08亿美元;Uber调整后的营收同比增长33%,至35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33.9亿美元。Uber在财报中把年度亏损预期调整至28亿美元至29亿美元,亏损较先前的预期减少了2.5亿美元。

2.jpg

  Uber第三季度财报出炉之际,正值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试图让投资者确信,这家公司又能力从一个简单的打车服务演变成一个全球一体化运输平台之时。

  在周一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中,Uber与会高管称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该公司将会在2021年实现盈利。“我们将在整个公司执行铁律,只做我们能负担得起的投资,”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表示。在Uber之前,该公司在美国网约车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Lyft上周刚表示,该公司将会在2021年第四季度实现盈利,比先前的预期提前一年时间。Lyft第三季度的财务数据同样超出市场预期。

  在科斯罗萨西的带领下,Uber一直在收缩支出,并在销售与营销、技术和产品等部门减少了约1200个岗位。与Lyft一样,为了改进利润率减少亏损,Uber也减少了网约车服务的补贴和对专车司机的激励措施。

  Uber的商业战略取决于说服现有网约车用户使用更多服务,包括共享自行车、电话滑板车、直升飞机和公共交通服务,以及送餐服务。Uber的新举措,包括在芝加哥推出面向零工的招聘服务和面向专车司机的金融服务,进一步展示了该公司的宏伟抱负。

  自今年5月上市以来,Uber投资者一直在惩罚该公司不惜一切代价的增长策略。该公司当前的交易价格远低于45美元的发行价。

  Uber在明年可能会面临更多的定价压力。据分析师估计,加州立法旨在推动Uber、Lyft、DoorDash和其他零工经济公司将独立承包商重新归类为雇员,该立法将于1月份生效,并可能使此类公司在该州的成本增加多达30%。

  Uber还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够实现盈利,不过考虑到该公司截至第三季度末仍持有约127亿美元的现金,意味着该公司仍能够通过投资获得成长。为了吸引用户,Uber需要做更多的工作。Uber第三季度的月活跃平台用户为1.03亿人,同比增长了26%,低于市场预期的1.07亿人;Uber第三季度的毛账单收入为16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27.25亿美元增长29%,但低于市场预期的167亿美元。

  Uber第三季度营收为38.1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9.44亿美元增长30%。按照业务划分,Uber第三季度网约车营收为28.9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4.25亿美元增长19%;Uber Eats营收为6.4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94亿美元增长64%;货运业务营收为2.1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22亿美元增长78%;其他赌注业务为38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00万美元;先进技术部门(ATG)和其他技术项目;营收为17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零。

  第三季度归属Uber的净亏损为11.6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9.86亿美元扩大。Uber第三季度每股摊薄亏损为0.68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每股摊薄亏损为2.21美元。Uber第三季度调整后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5.8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58亿美元扩大28%。

  Uber股价周一在纽交所常规交易中下跌0.29美元,跌幅为0.92美元,报收于31.08美元。在财报发布之后,至发稿时,Uber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1.46美元,跌幅为4.70%,股价为29.62美元。自上市以来,Uber最低股价为28.31美元,最高股价为47.08美元。按照周一的收盘价计算,Uber市值约为528亿美元。(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