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苹果的未来十年靠什么?无人驾驶汽车、智能眼镜还是iPhone?

2019/11/18 08:28      腾讯科技   


8.jpg

  据外媒报道,过去十年,苹果凭借无处不在的iPhone在科技领域占据主导地位。现在,它正在为未来10年继续保持统治地位做准备,因此它捣鼓了很多的新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项目中至少有一个旨在彻底取代iPhone。

  从自动驾驶汽车到智能眼镜,再到与Netflix竞争的流媒体服务,这些都是苹果为了在未来十年继续占据主导地位而酝酿的新项目。

  1. iPhone的替代品:苹果的智能眼镜

  据悉,苹果正寻求在“大约十年内”用新的设备取代iPhone。

  但是iPhone之后会发生什么呢?

  苹果第一款虚拟现实头盔最早可能在2022年问世。一款“更时髦”的智能眼镜预计将于2023年问世——苹果的高级管理人员预计,苹果智能眼镜将“在大约十年内”取代iPhone。

  在10月在加州库比蒂诺的苹果总部召开的一次秘密会议上,苹果向济济一堂的员工详细介绍了这两款设备。

  据参加会议的人士称,苹果详细介绍了这两款设备:

  第一款设备预计将于2022年推出,据说类似于Oculus Quest虚拟现实头盔,具有高分辨率显示屏,摄像头安装在外部,而且它还能够绘制其周围环境。

  第二款设备预计将在2023年推出,更类似于太阳镜,有一个厚重的框架来容纳电池和处理器。这些眼镜是为全天使用而设计的,距离苹果发布一款取代iPhone的设备的最终目标又近了一步。

  此前有关苹果智能眼镜项目的报道指出,该产品最早将于2020年发布。据报道,至少自2015年以来,苹果一直在研发某种形式的增强现实眼镜。

  2. 多样化的服务,甚至可能是这些服务的捆绑服务

  首先是Apple Music,然后是Apple News Plus和Apple Arade,以及最近的Apple TV Plus。

  在过去几年中,苹果迅速发展成为由Netflix和Spotify等公司主导的流媒体订阅服务市场的主要参与者。但该公司在这一领域的下一个重大举措可能是推出捆绑服务:据报道,苹果正在考虑推出包括Apple Music、Apple TV Plus和Apple News Plus在内的捆绑订阅服务。

  新的捆绑服务最快可能在明年即2020年推出。但该捆绑服务不包括苹果公司9月份推出的视频游戏订阅服务Apple Arade。

  从2015年的Apple Music开始,苹果在过去几年里一直在大力推进数字订阅服务。特别是在2019年,苹果推出了三项主要的新订阅服务:Apple News Plus、Apple TV Plus和Apple Arade。

  而且,苹果没有显示出在未来几年放缓的迹象——特别是在来自迪士尼、Netflix、HBO等公司的竞争继续升温的情况下。

  3. 自动驾驶汽车

  苹果自动驾驶汽车计划的秘密代号显得非常宏伟:Titan项目。

  该公司已经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上开展了五年的研究——该项目拥有数千名员工,期间还进行了裁员。

  苹果尚未正式推出Titan项目,但该公司已经承认,该项目正在进行中。“我们仍然相信自主系统有巨大的潜力,苹果有独特的能力做出贡献,这是有史以来最雄心勃勃的机器学习项目。”该公司在1月份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当时该公司将数百名员工从Titan项目转移到了其他项目。

  那么,这个神秘的项目是什么?

  曾一度,有报道称Titan项目是一辆汽车——带有自动驾驶技术的苹果汽车!在此后的几年中,又有报道称,Titan项目已经演变成一个以软件为中心的项目。

  4. 速度比现在快得多的5G 版iPhone最快可能会在2020年问世

  这是真的:不管苹果在捣鼓什么新的项目,它在未来几年将继续制造iPhone。

  2020年也不例外,分析师和媒体预计iPhone 12——明年的iPhone——将拥有5G连接功能。

  5G是当前标准4G LTE移动网络的下一代。简而言之,5G将为智能手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速度。但从目前的速度跳到5G将是渐进的,只有硬件与5G网络兼容的手机才能获得速度上的巨大提升。

  根据到目前为止的几份报告,苹果的下一代iPhone将具有特殊的内置硬件,使其能够在5G网络上工作。明年的iPhone预计还将配备更好的摄像头,并在玻璃屏幕下方推出一种新型的Touch ID指纹识别仪——苹果每年9月举行iPhone发布活动,因此我们不用等待太久就能了解到更多关于下一代iPhone的信息。(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