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四大科技巨头首批反垄断答复曝光 亚马逊承认利用第三方卖家数据

2019/11/20 08:25      腾讯科技   


2.jpg

  众所周知的是,美国朝野上下掀起了对四大科技巨头(苹果、谷歌、亚马逊和Facebook)进行反垄断调查的浪潮,科技巨头正在面临越来越大的舆论压力,要求改变抬高价格、打压竞争对手、侵犯隐私等各种行为。

  据外媒最新消息,11月19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公布了在自身反垄断调查中,四大科技巨头第一批的问题答复。这些巨头在回答时对自己的一些行为辩护,另外亚马逊则承认自家的业务使用了电商平台上第三方卖家的用户数据。

  目前对四大科技公司进行反垄断调查的机构中,包括了美国国会众议院、美国联邦司法部、联邦贸易委员会以及美国州级检察部门联合体,各个机构调查的具体项目相互独立。

  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调查过程的一部分,周二国会众议院公布了四大公司第一批问题答复。

  长期以来,这些科技公司一直是美国经济活力的象征,但它们的声誉因各种违规行为的指控而受损,这些指控称它们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伤害了弱小和新生的竞争对手,另外对于消费者的个人隐私疏于保护。

  之前,国会众议院向四大公司发出了详细的问题和信息索取清单,要求他们提供过去十年之内和垄断行为有关系的详细电子邮件、内部通讯记录等。

  谷歌

  在回应中,拥有YouTube视频平台的谷歌否认在网页搜索、视频和互联网浏览器方面,自己比竞争对手更关照自家的的服务。

  该公司表示,谷歌网页搜索的“绝大多数”用户点击都指向非谷歌网站,其在YouTube上的搜索结果并没有比竞争对手获得更大的权重,其文字处理和分析工具旨在与所有浏览器配合良好,而不仅仅是谷歌自己的Chrome浏览器。

  谷歌还表示,其广告工具的“垂直整合”部分得益于更好的消费者定位,但竞争对手的竞争能力没有受到“实质性影响”,因为谷歌采取了一些措施来平衡竞争环境。

  尽管谷歌收集了大量关于搜索查询和点击的数据,但它表示无法提供国会众议院所寻求的大部分数据。例如,当被问及是否可以披露多少次用户搜索显示一个企业商户的位置信息时,谷歌说,“我们没有一个标准的定义来定义什么搜索被认为是‘位置搜索’,因此不能提供所要求的具体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欧盟委员会裁定谷歌在网页搜索、网络广告和安卓平台上存在垄断行为,一共开出了80亿美元的罚单,谷歌已经提出了上诉。

  Facebook

  就Facebook而言,它承认由于某些第三方应用软件复制自己社交平台的功能,因此切断了它们和开发者平台的联系。比如推特现在已经关闭的Vine,Facebook过去宣称Vine复制了自家的一个产品。

  Facebook对该公司处理潜在竞争对手的其他问题只提供了有限的答案。例如,当被问及移除Phhhoto、MessageMe、Voxer和Stackla应用的时间和“具体情况”时,Facebook回答说这是在“限制违反政策的应用”,但没有透露细节。

  另一方面,美国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员乔希·霍利和特拉华州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孔斯周二写信给Facebook,询问这家社交媒体巨头是如何获取用户位置的,为什么收集位置,以及当用户要求不收集位置时是否会继续这样做。

  苹果

  苹果回答了关于其浏览器的问题和在软件商店支付的佣金,并回答了其他问题(其中大部分是众所周知的)。苹果还披露了一个信息,两位苹果员工准备将一个纠纷提交仲裁解决。

  当被问及苹果在与谷歌竞争的“苹果地图”服务上花了多少钱时,它只说了“几十亿美元”

  亚马逊

  周二,亚马逊披露了一个重要事实:他利用电商平台第三方卖家的“汇总用户数据”来改善其整体业务,这一披露可能会引起这些卖家的担忧。

  亚马逊表示,亚马逊整合的消费者数据同时还来自于公开数据以及第一方(即亚马逊自己的零售业务)销售信息。被整合的用户数据提供给了该公司的零售和自有品牌商品团队。

  该公司表示,关于单个卖家的数据并不用于改善亚马逊的业务,其团队也不使用卖家数据来推出大约16万种自有商品,或是对这些商品进行定价。

  亚马逊的回应让外界得以一窥与亚马逊零售业务竞争的卖家的数据是如何影响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公司的决策。亚马逊平台上的外部商家长期以来一直担心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在线零售商会利用其掌握的信息来削弱他们的实力。

  亚马逊没有立即回复寻求置评的请求。在对国会的回应中,它表示,使用公共和汇总销售数据来发现商品需求是亚马逊所在的零售业的标准做法。

  亚马逊还表示,当发现卖家在竞争网站上要价较低时,可能会要求第三方商家降低亚马逊平台上的价格的价格。

  当被问及如何对网站上的购物搜索结果进行排名时,亚马逊表示,其算法不考虑以下因素:是否有竞争的亚马逊自有品牌,是否有竞争的第三方卖家购买了广告,或者卖家是否加入了亚马逊的快递服务。

  相反,它考虑产品的可用性、价格和购买频率。

  亚马逊没有提供国会众议院要求的几个项目的细节。其中包括有多少自有品牌产品以成本价或低于成本价销售,亚马逊销售自有品牌获得多少收入和利润,以及第三方网络卖场服务的定价依据。(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