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腾讯WeCity落地镇江 推进文化名城智慧升级

2019/11/21 13:04      IT产业网   


  11月20日,在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海峰会上,腾讯云与镇江市大数据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数字城市、产业互联网等领域达成合作,充分挖掘数据潜力,提高政务管理效能、打造数字产业生态圈。

图片1.jpg

  镇江市拥有千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人文荟萃。地处上海、南京经济圈交界处,经济快速发展,是国家级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镇江城市现代化程度高,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对于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需求广泛。

  而腾讯一直以科技助力“数字中国”建设,致力于培育新兴产业、助力传统产业,做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面对城市智慧化需求,今年7月腾讯推出了WeCity未来城市解决方案,以腾讯云的基础产品和能力为底层,触达数字政务、城市治理、城市决策、产业互联等领域,为城市提供全面的数字化解决方案。目前,已在多个城市落地。

  此次合作,依托腾讯在智慧城市以及产业互联网丰富的技术及实战经验,双方重点聚焦于城市和产业的深入合作。

  在城市方面,腾讯将充分发挥自身连接用户和大数据整合能力,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小程序帮助镇江在政务服务、城市管理、教育、医疗等民生类方面快速切入市民终端,协助当地政府解决政务办理高频事项,提升城市数字化和生活便捷度。未来,镇江市民不仅可以足不出户办理业务,教育形式将更加多样化,挂号、看病也将更加便捷。

  产业方面,腾讯云不仅为镇江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助力,还将积极推荐产业生态合作伙伴在镇江的落地。

  目前,腾讯云目前已经拥有6000多个合作伙伴,超过90种行业解决方案,助力各行各业进行数字化升级,在政务、医疗、工业、零售、交通、金融等领域都打造了标杆型案例,并实现了规模化复制。

  科技是一种能力,向善是一种选择。腾讯将以自身科技为镇江这座文化名城篆刻数字化新标签,将镇江全力打造成全国中小型城市数字管理与服务的模范典范。同时,腾讯也将在不断的合作落地中汲取经验,向未来城市更进一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