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松下CEO:没有计划为特斯拉在中国建电池厂

2019/11/22 17:22      腾讯科技   


3.jpg

  众所周知的是,日本松下是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最重要的锂电池生产伙伴,随着特斯拉在中国上海市的电动车工厂投产,外界的一个疑问,是松下是否会按照美国的合作模式,在中国建设一座配合特斯拉的电池厂。

  据外媒最新消息,周五早间,松下首席执行官津田一弘表示,没有为特斯拉在中国建设一座电池厂的计划。

  “我们目前没有任何计划在中国为特斯拉的中国业务设立电池生产基地。”首席执行官津田一弘在周五举行的战略简报会上告诉记者。

  “是使用其他制造商在中国制造的电池,还是从我们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电池厂获得电池,这要由特斯拉来决定。”他说。

  这些评论反映出松下对其与特斯拉的联合电池业务越来越谨慎,特斯拉尚未显示出持续的利润。津田一弘今年早些时候承认,他低估了与特斯拉合作相关的风险。

  据外媒报道称,特斯拉正在与韩国LG化学公司进行谈判,为其上海工厂生产的车辆采购电池。也有消息称,特斯拉上海工厂计划采购中国本土制造商宁德时代的锂电池。

  最近诸多外媒报道称,特斯拉和日本松下的合作关系出现了降温的趋势。在美国内华达州雷诺市的电池厂,松下已经停止了产能扩建计划,因为特斯拉电动车的增长速度无法消耗这座工厂的锂电池产量

  另外,松下公司开始寻找特斯拉之外的锂电池客户,比如日本丰田公司将会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一些电动车中采用松下锂电池,电池型号和供应给特斯拉的一致。

  与此同时,特斯拉公司准备在锂电池制造方面另起炉灶,该公司已经收购了有关锂电池生产技术的多家公司,并且申请了大批专利。

  另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公司上海工厂的电动车生产线已经正式投产,而且这家工厂的二期工程已经启动了建设,外媒称二期工程可能用来直接生产锂电池。但是特斯拉官方尚未证实这一消息。

  锂电池是电动车最重要、最昂贵的零组件,体积重量庞大,从万里之遥的美国内华达工厂进口锂电池可能不是特斯拉上海工厂的最佳策略。(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