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特斯拉需求太低被迫寻找其他买家 松下太阳能电池多被卖到菲律宾

2019/05/31 20:32      腾讯科技   


  5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松下在特斯拉纽约工厂生产的大部分太阳能电池,目前正被H.R.D. Singapore在菲律宾的工厂收购。这家公司是日本生态住宅建筑商Ichijo的太阳能电池板主要供应商。

  此前有报道称,松下计划将该工厂的大部分太阳能电池运往海外,而不是像最初计划的那样,将它们出售给特斯拉组装成“太阳能屋顶”(Solar Roof),这是因为特斯拉的需求很低,而且一个贸易漏洞引发了外国客户的兴趣。这个漏洞使得美国以外的公司可以免税将太阳能电池板运到美国,只要这些电池板是用美国制造的太阳能电池组装的即可。

  此前,松下太阳能电池买家的身份始终处于保密中。根据2016年达成的一项协议,松下被允许在特斯拉的工厂生产太阳能电池。

  国外对美国太阳能电池的需求十分惊人,因为美国制造商很少,而且部件在亚洲采购时通常要便宜得多,这反映出某些公司正竭力回避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对太阳能产品征收的进口征收。目前还不清楚H.R.D. Singapore和Ichijo如何利用松下生产的电池。

  这些电池的出口也突显了特斯拉在美国太阳能业务中遭遇的困境。2016年,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斥资26亿美元收购了太阳能公司SolarCity。但自那以来,美国太阳能业务一直在萎缩。

  消息人士说,H.R.D. Singapore在菲律宾的工厂现在从特斯拉的布法罗工厂买走了大部分太阳能电池,大概是为了把它们组装成太阳能电池板。但消息人士没有提供关于运往H.R.D. Singapore工厂的太阳能电池数量或价值估计,只称它们占了该工厂所生产电池的大部分。

  Ichijo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帖子显示,H.R.D. Singapore的菲律宾工厂主要为名为Ichijo的公司供货,双方关系密切。Ichijo重点推销其住宅的节能和高科技特色,许多住宅都配备了太阳能电池板。该公司去年的销售额约为37亿美元,主要集中在日本市场,但在过去10年里,它也始终在美国太平洋西北地区建设住宅。

  松下、特斯拉、H.R.D. Singapore以及Ichijo的代表均拒绝对此置评。

  松下在2016年与特斯拉开始合作,并在特斯拉收购SolarCity后,在布法罗工厂生产太阳能电池和太阳能电池板。这两家公司表示,特斯拉曾做出购买这些电池的长期承诺,这些电池将太阳光转化为电能,是太阳能电池板中的关键部件,可被用于特斯拉的“太阳能屋顶”产品中。

  马斯克称,太阳能屋顶看起来像传统的屋顶瓦,是该公司向环保消费者销售低碳生活方式的战略基石,这些消费者可以使用太阳能屋顶提供的电力为特斯拉电动汽车充电。

  但据特斯拉消息人士透露,在生产线出现故障和特斯拉太阳能销售团队被裁后,该公司迄今只在少数几个屋顶上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特斯拉没有提供其太阳能屋顶的官方销售数据。

  布法罗工厂的一名员工说,由于特斯拉的需求较低,松下被迫寻找其他买家。特斯拉始终以零散的方式购买松下生产的太阳能电池,该公司没有与松下签署独家供应协议。

  松下在去年提交给美国商务部的一份文件中表示,该公司预计将把布法罗工厂的大部分电池销售到国外,理由是2018年特朗普政府对太阳能电池板征收关税后,外国对美国制造的电池产生了新的需求。

  松下的布法罗电池业务是美国少数几家太阳能电池生产商之一,这使其在满足国外需求方面处于独特地位。(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