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巴克莱银行将特斯拉目标股价从192美元砍到150美元

2019/05/31 08:27      腾讯科技   


  在糟糕的一季度财报公布之后,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的股价一路暴跌,已经跌去了三分之一。但是特斯拉股价的坏消息仍然没有结束。据外媒最新消息,巴克莱银行周四发布研究报告,将特斯拉的12个月内目标股价从每股192美元下调到了150美元,几乎砍掉了四分之一。

  据国外媒体报道,巴克莱银行表示,资本市场终于同意了该公司对特斯拉的看法。

  该公司还表示,特斯拉“作为一家小众汽车制造商正处于停滞状态”。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布赖恩·约翰逊(Brian Johnson)表示:“美国市场对Model 3电动车的需求停滞不前,该公司仍然没有实现显著的汽车盈利能力的途径,另外过去两个季度,太阳能储能产品的安装数量连续下降。”

  巴克莱银行的报告指出,马斯克正在对外宣传自动驾驶汽车的概念,比如提出了自动驾驶出租车的理念(他还表示特斯拉车主可以在闲暇时让车辆自己开出去,充当无人出租车接送客赚钱),但是马斯克这些说法遭到了外界的质疑。

  巴克莱银行表示,相信更多的投资者会更加关注特斯拉公司近期的基本面,比如电动车的市场需求、盈利能力,现金流。

  周三,特斯拉股价收于189.86美元。该公司股价今年下跌40%,仅本月就下跌20%,原因是投资者质疑该公司在进行新一轮融资是否有能力应对不断上升的成本。

  作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的马斯克周一给员工发了一封电子邮件,要求他们控制成本,另外如果员工表现优秀,第二季度特斯拉可能创造电动车销量的历史新纪录。

  一季度,特斯拉电动车销量大幅暴跌,另外重新陷入亏损,亏损额高达7亿美元。显然,特斯拉和马斯克十分看重的大众款电动车Model 3并没有让公司完全脱离困境,投资人开始怀疑消费者对于Model 3的需求到底有多大。

  在Model 3发布之后,3.5万美元的价格引发了消费者关注,特斯拉在全世界获得了43万辆的订单。然而特斯拉公司后来多次调整政策,其中3.5万美元的标准版仅仅通过实体销售,网站上能够买到的是四万美元的版本,这些做法也让一些特斯拉公司的粉丝感到失望。

  特斯拉正在中国上海市建设电动车工厂,有消息称该公司将于本月底正式提供中国生产Model 3的本地预定。国产Model 3在获得政府补贴之后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如何,将对于特斯拉未来发展、股价走向产生十分重要的影响。(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