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腾讯地图SDK推出v4.3.0版本,多项功能全新上线

2019/12/04 14:21      IT产业网   


  近日,由腾讯位置服务开发的SDK全新v4.3.0版本正式上线,新增了小车平滑移动、点聚合功能,内置墨渊模板适配暗色模式,动态路名等,可以帮助开发者更轻松地访问腾讯地图服务和数据,优化地图类的程序开发体验。

  据悉,腾讯位置服务地图SDK是一套提供多种地理位置服务的应用程序接口。通过调用该接口,开发者可以在自己的应用中加入地图相关的功能(如地图展示、标注、绘制图形等),打造功能丰富、交互性强、符合各种行业场景的地图类应用程序。

  组件包上线,满足开发者核心需求

  由于需要覆盖多行业场景,如果仅靠开发者自行实现开发,成本将会非常高昂。针对这一问题,腾讯位置服务地图SDK上线了小车平滑移动和点聚合能力,以组件的形式为开发者提供支持。

  例如在出行、运动、物流、生活服务等类别的App中,常常需要展示车辆或用户的行程轨迹、实时移动的位置数据。腾讯位置服务地图SDK具备的连续性的轨迹展示能力可以对真实场景进行模拟,实现小车轨迹的平滑展示以及关注目标在轨迹沿线的平滑移动。

  (全新腾讯地图SDK可支持小车平滑移动)

  当地图界面需要展示的marker过多时,会出现marker展示盖压、用户使用卡顿等情况。针对此类问题,腾讯位置服务地图SDK推出的点聚合能力,将大量Marker通过聚合的方式进行展示,整体性能会得到有效提升。

  (大量Marker通过聚合进行展示)

  功能优化,用户体验再升级

  由于在iOS13暗色模式下,很多应用的背景都会变成纯黑色,大部分自主开发的App需要开发者自行适配暗色模式。腾讯位置服务地图SDK利用个性化地图能力,内置了一套暗色地图模板,无需官网配置,用户可通过接口一键切换,普通地图样式和暗色UI不匹配的问题可以得到有效解决,满足开发者需求。同时,针对微信小程序适配暗色模式的需要,腾讯位置服务通过小程序开发者工具提供了个性化地图服务。开发者注册后,只需在个性化地图中选择墨渊样式并填写小程序的App ID,即可把暗色地图运用到小程序之中。

  (腾讯地图SDK内置暗色地图模板)

  此外,由于开发者在使用导航和路线规划功能时,需要动态展示路名的场景。腾讯位置服务地图SDK新增了沿线文字标注的能力,开发者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查看自己选择的路线都经过了哪些道路,能有效提高开发效率。

  (腾讯地图SDK新增沿线文字标注功能)

  此外,腾讯位置服务地图SDK还优化了部分功能。它不仅支持 ipv6网络,SDK 包体积也得到了优化,其中资源文件 20k;精简 so 库 200 k,代码段精简 11%。同时,Polyline 置灰接口效率优化后,闪烁现象已避免。

  腾讯位置服务致力于为开发者提供性能强大、功能丰富的地图SDK,一直在优化版本,促进产品升级。作为地图行业的数字化助手,腾讯位置服务将利用地图SDK不断升级开发者需要的能力,优化接入体验,助力地图行业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