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海外市场传来噩耗 移动支付出海遭禁

2019/12/19 15:55      IT产业网 电商汇  


  受国人海外旅游消费的持续增长,在国内人人都在用的支付工具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纷纷抢滩登录国际市场。受不同国情等差异化因素影响,国内支付工具体味到百般滋味。这不,继越南、尼泊尔等周边旅游目的地禁用支付宝后,缅甸也紧随其后宣布禁用。

1.jpg

  从数据分析,国内用户在海外旅游的人数节节攀升。以缅甸为例,仅本年前前10个月,入境人数达到几十万,其中消费规模达几十亿人民币,而去越南旅游的数量更是远超数倍。虽然,当地商户欢迎中国人使用支付宝等移动支付交易,但依然被越南政府所禁止。

  归根到底是因为,金融监管政策差异导致。通过支付宝等移动支付,会导致双方的交易不被当地政府收税或监管。越南政府并没有采取一刀切通过变通的方式,国内游客消费时依然可以使用支付宝。只不过需要借助与VIMO 合作的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方式的当地商户消费而缅甸政府除了基于同样考虑则表示,去当地旅游的游客消费太低拉动能力有限,此外还造成非法支付等金融乱象,政府还担忧钱会跑到国外。

  被官方宣布禁用总体来说,是支付宝们触动了他国的利益。当地政府害怕移动支付成为税收漏斗及资本外逃手段。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移动支付企业海外发展不容易,因此还是建议遵守他国法律,完善交易漏洞,一定程度上保障国家利益。否则再多的游客海外消费,当地政府依然会果断出手毫不留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