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50亿美元投资没到位 印度称富士康当地建厂计划取消

2020/01/07 16:45      腾讯科技   


  1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一,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工业部长苏巴什·德赛(Subhash Desai)宣布,由于承诺的50亿美元投资没到位,与富士康科技集团签署协议、建立电子设备制造工厂的计划已经取消。

  德赛表示,世界上最大的电子产品合同制造商富士康已经决定,不再继续履行双方2015年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即投资约50亿美元在该邦建厂的计划。他说,由于富士康与苹果公司产生内部纠纷,这笔交易无法继续执行。

  他还补充说:“富士康许下的投资承诺没有兑现,这在未来也不会发生。虽然他们在新孟买附近的土地上建立了初步设施,但似乎有多种因素导致他们离开马哈拉施特拉邦。”

  德赛指出,与富士康签订的谅解备忘录没有任何漏洞,该邦政府已尽一切努力确保该协议得到执行。他说:“当前的全球经济形势、竞争对手更好的表现以及与苹果公司内部的分歧,都使得富士康无法继续履约。我们已经想尽一切办法确保这份谅解备忘录得以执行,但这一切都是徒劳的。”

  富士康的协议是与印度上届政府签署的,内容是在贾瓦哈拉尔?尼赫鲁港口信托基金(Jawaharlal Nehru Port Trust, JNPT)的经济特区(SEZ)建立电子产品制造工厂。

  早些时候,富士康曾将这一提议提交给了工会部长尼廷?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加德卡里与当时的首席部长德文德拉?法德纳维斯(Devendra Fadnavis)讨论了土地需求,并批准了这份协议。

  富士康原计划在新孟买Turbhe的一块土地上建厂生产手机,但由于产权问题而受阻。马哈拉施特拉邦工业发展公司表示,该地块将由一家大型开发商转租,但富士康已经在孟买南部设立了公司办事处。

  马哈拉施特拉邦只能在那块土地上租下两个摊位,而其余的摊位仍被抵押着。这里的占地面积超过18580平方米,但富士康需要更多的土地,该公司甚至在Vidarbha和马拉地瓦达地区寻找大片土地。(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