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开发者为Oculus Quest手部追踪增加IK逆向运动学,实现更自然手指运动

2020/01/14 10:33      映维网   


  随着Facebook放出了用于Quest的手动追踪SDK,开发社区正在积极探索这项技术的潜能。日前,一个相关的视频演示在Oculus Quest的Reddit讨论串中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其中,账号名称为acetylan的开发者丹尼斯·库纳特(ennys Kuhnert)为手指增加了一定的IK(反向运动学/逆向运动学)和物理,并实现了相当优秀的效果。

  你在视频中可以看到,开发者正在灵巧地与各种对象进行交互,例如用双掌前推虚拟木箱,用手指推倒多米诺骨牌并捡起立方体。即便是复杂的对象操作,系统都能够识别每个手指,并对力的作用做出正确的物理反应。

  另外,手臂的位置和运动可以通过反向运动学进行数学估算和动画处理,即便Oculus Quest摄像头没有任何记录都能够实现相应的处理。这一切令虚拟现实中的交互看起来更加逼真。

  上述视频只是一个测试,尚不确定库纳特是否会开放具体的演示内容。但视频效果,以及一切都是由Quest独立处理计算的事实不禁令我们对未来的交互沉浸感多了一份期待。

  库纳特是瑞士初创公司Holonautic的两位创始人之一,而这支团队曾为我们带来VR游戏《Holoception》。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