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天猫国际宠物食品销售大增,猫主粮增长近500%

2020/01/22 17:38      IT产业网   


  日前,天猫国际表示,从年货节启动至今,进口宠物消费同比增长超400%。其中适合“留守宠物”的监控摄像头、智能厕所、自动喂食机、自动饮水器等宠物智能电器增长显著。一款可以自动铲屎的智能猫厕所销量达日销26倍;能远程监控、对话宠物的智能摄像机销售是日销5倍。此外,天猫国际宠物食品销售同比增长超460%,其中猫主粮增长近500%。

  随着养宠数量增加和宠物食品的需求的扩大化和差异化,在宠物行业发展利好的形势条件下,宠物食品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数据显示,宠物食品行业在2018年市场规模达到934亿,增长率达86.8%,增长幅度较往年大幅提升。根据艾媒咨询调查显示,2018-2019年养宠用户在宠物食品支出最大。

  天猫国际数据显示,2019年双11全天,宠物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近130%,双11当天65分钟就突破了去年一年的成交额。其中,猫零食成交额同比增长近700%,狗零食同比增长超1400%,宠物保健品同比增长165%。

  在这些疯狂为爱宠剁手的消费者当中,一线城市的年轻女性更爱给宠物买进口食品。天猫国际数据显示,购买宠物零食的消费者中70%为女性,年龄以25-30岁为主,上海、广东、北京三地的成交额位居前列。

  但是从天猫国际公布的宠物销售排行榜来看,国产宠物主粮依然占据主流。唯有在猫主粮上,凭借“大牌宠粮+低价折扣”策略,成为促进用户加入购物车+下单支付的最核心驱动因素。

  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的年轻女性更爱给宠物买进口美妆产品。天猫国际上购买宠物美妆的用户中,女性占比79%,上海、北京、广州、杭州等一二线城市用户占比62%,95后购买了37%的宠物美妆,占比多增速快,成为主力消费人群。而银发一族,也在给自家爱宠购买美妆用品。德勤《2019中国进口消费报告》显示,2018年,老年市场各地域各类产品都保持正增速,其中宠物产品增速最快,各地域增速都超过了150%。

  从产品上看,宠物美妆呈现出细分化、天然健康化的趋势。随着人们在化妆品上更追求细分及天然,把宠物当成家人的宠主也不例外。

  天猫国际宠物行业负责人介绍:过去大家用的猫狗美妆品一般只是洗发水(洗浴香波),最多再加上护发素,除了这“老两样”,如今,SPA级深层滋养护理套装、鱼子酱精华香波、修复喷雾、干洗粉、眼部精华、护耳凝胶、护爪油、薰衣草精华安适喷雾、急救护理乳膏等宠物美妆用品是面面俱到。

  在中国宠物人群饲养宠物观念调查中,将宠物视为孩子的养宠人群最多,占55.0%,其次为将宠物看成亲人,占27.8%,即近八成用户视宠物为孩子与亲人。只有1.0%的养宠人群将宠物认作功能性动物。业内人士认为,将宠物视为孩子或亲人,是宠物服务与宠物用品营销“拟人化”与“个性化”得以成功的基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