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95后年轻消费群体崛起,饿了么代理商倾力满足其需求

2020/01/22 18:11      IT产业网   


  距离春节还有一周,不少家庭开始忙着囤年货、备年饭,年货消费火速升温。1月17日,饿了么代理商发布的数据显示,95后成为操盘年夜饭的主力,近4成年货外卖由95后下单。在95后的操办下,春节也更加有趣味,不仅年夜饭桌上花样更多,而且包揽了全家福、K歌、泡汤汗蒸,让年味更浓。

  与传统线下操办年夜饭相比,作为互联网原著民的95后,更善用互联网平台把长辈解放出来。饿了么代理商数据显示,年夜饭套餐、半成品套餐、年货销售火爆,八宝饭、汤圆、水饺等“过年必吃”成为热门单品。在年味订单中,95后占比最高,达38%。

  根据艾媒发布的《2018—2019中国在线外卖行业研究报告》分析,饿了么代理商在多地倾力打造“数字化城市”,市场份额一路猛增,其中,24岁以下用户占比65.27%,消费力年轻化是突出的特点。

  95后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带来的不仅是年龄上的迭代,更有消费观念的改变,消费风向的转变。他们更加注重品牌与营销的个性化、智能化、便捷化。

  事实上,随着饿了么代理商向三四线城市下沉,掀起了新一轮降低费率、硬件服务、精准营销、金融扶持等多重全链路的赋能行动,帮助三四线城市餐饮业进一步在线化、数字化、便捷化。适时,第三方数据显示,云南大理、佛山顺德、河南新乡等众多城市市场份额快速突破50%,三四线城市在外卖市场迎来新一轮的全面增长。

  而饿了么代理商的优势,是背靠整个阿里系大生态。阿里系的流量可以说是一个媒体矩阵,从媒体网络、从微博、高德地图到交易场景、支付宝,后面都有数据银行做精准的匹配。对商户而言,流量化操作只是一个皮囊而已,但商户在饿了么代理商助力下融入阿里生态后,得到了一站式完整的解决方案。

  比如支付宝、淘宝都有饿了么入口,那么商家就可以通过饿了么触碰到淘宝有精准画像的用户群体,数据互相传输打通后商家可以进个性化营销,饿了么做智能化推荐。就像在天猫上买了牛羊肉,那饿了么就会给推荐西贝。

  再比如全链路的蜂鸟配送环节,蜂鸟自身有对骑手、订单、商户供应链侧的数字化,就拿商户供应链来说,蜂鸟能对所有商户进行细分,并对应提供智能且人性化的解决方案,星巴克与京味斋就是个典型例子。而反过来,星巴克与京味斋也能获取到用户数据,并能进行数据上的传输分析,互作用的情况下其外卖交易也突破了历史峰值。

  除此之外,饿了么代理商可以通过阿里生态的大数据和用户分布图把城市变成一张张不同颜色的网格,每种颜色代表不同的意义,比如用图来决定商户的选址地点——往用户与商家高度集中的区域走。或者用图来精准定位人群并洞悉人群的需求,围绕不同的绕群去定位自己餐厅的属性。

  目前来看,年轻人追求个性化、智能化、便捷化的高质量生活,饿了么代理商的发展足以让其眼前一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