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Unity发布全新XR插件框架,不再支持Google VR和Gear VR

2020/02/03 16:11      映维网   


  Unity日前发布了全新的XR插件框架。这一工具旨在为相关生态系统提供支持,并就其如何影响2019.3及以后版本的发展提供指导。

  1. Unity XR插件框架

  Unity一直在努力改善旗下的多平台产品,并通过统一的插件框架来实现直接集成。最终的技术堆栈将由一个无缝为用户提供支持平台的通用功能,同时允许XR硬件和软件供应商可以开发自家Unity插件的API组成。所述架构具有以下优点:

  多平台开发者工具,如AR Foundation和XR Interaction Toolkit

  通过Unity Package Manager从受支持的插件中实现更快的合作伙伴更新

  更多平台可以访问接口并利用Unity的XR渲染优化和开发者工具

  Unity为支持平台开发了新的XR插件。另外,团队已在2019.3版本中放弃了内置平台实现。

  这一框架将影响Unity如何支持各种类型的平台:

  官方支持平台

  经验证的解决方案合作伙伴

  创新者

  2. 官方支持平台

  “开发一次,随意部署”依然是Unity的核心原则,他们直接与战略合作伙伴,从而确保支持所有为所述平台构建内容的创作者。这涉及深度平台集成,对引擎的改进,以及对平台的XR技术堆栈的优化。从2019.3版本开始,Unity正式与以下组织合作并提供支持:

  ARKit

  ARCore

  Microsoft HoloLens

  Magic Leap

  Oculus

  Windows Mixed Reality

  PlayStation VR

  3. 其他平台更新

  因为Oculus专注于他们当前的硬件,所以2019.3及以后版本将不再支持Gear VR。

  由于谷歌终止了Daydream View的销售以及Cardboard Open Source Project,所以2019.3及以后版本将不再支持Google VR。

  作为转向新插件框架的一部分,Valve正在使用Unity的XR SDK开发适用于2019.3及以后版本的OpenVR Unity XR插件。一旦可用,他们将分享更多的信息。在所述插件可用之前,OpenVR的内置支持将在2019.3版本继续提供,并且Unity将为用户提供所有重要的修复程序。

  Unity 2018 LTS将继续支持Gear VR,Google VR和OpenVR。

  4. 经验证的解决方案合作伙伴

  随着XR领域正在不断出现新进者,Unity希望确保框架能够为整个生态系统实现更好的集成。Unity XR SDK将与Verified Solutions Partner项目结合,并旨在帮助第三方提供商向其创作者直接提供价值。这个项目提供各种级别的支持,包括测试验证和插件发布后的升级。

  成为经验证的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可以帮助建立开发者信任并提高插件的采用率。

  有关所述项目的进一步信息,以及如何加入经验证的解决方案合作伙伴网络的信息,请访问这个页面 。

  5. 创新者

  Unity表示:“如果没有我们的创造者和创新者社区,Unity就不会成为今天的平台。为了令我们的生态系统不受阻碍,我们很高兴地宣布,尽管Unity不直接支持这些解决方案和合作伙伴,但想进行实验的用户显著可以为我们的接口开发自己的Unity插件。”

  若需访问XR SDK的头文件,文档和测试套件,请访问这个页面进行注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