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Facebook最新VR专利提出『头戴力反馈帽』解决方案

2020/02/04 11:08      映维网   


  虚拟现实体验包括向用户提供各种感官反馈,从而令用户感觉自己仿佛置身于另一个世界之中。除了头戴式显示器之外,虚拟现实系统可以通过附加的硬件来进一步提升户体验沉浸感,如向用户提供音频反馈的头戴式耳机和向用户提供触觉反馈的控制器。

  然而,尽管虚拟现实系统在为用户提供令人满意的体验方面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依然存在提升的空间。

  在日前由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的专利申请中,Facebook构思了一种向用户头部提供触觉反馈的头戴装置。

  终极的沉浸式体验包含完整的感官反馈。就触觉而言,除了双手之外我们同时需要身体,双脚,头部等方方面面的触觉反馈。Facebook的最新专利申请则瞄准了头部触觉反馈。

  名为“Haptic Skull Cap”的发明主要描述了一种穿戴于用户头部的触觉头骨帽,并旨在可向用户提供不同类型的触觉反馈。

  所述的触觉头骨帽包括用户佩戴的织物帽。线性致动器物理连接到织物帽,并向用户的前额提供触觉反馈。另外,振动马达物理连接到织物帽,每个振动马达向用户头部的不同位置提供振动反馈。触觉头骨帽可以由用户连同头戴式显示器一起佩戴。因此,由触觉头骨帽提供的每种类型的触觉反馈可以与由头戴式显示器提供的视觉数据流同步。

  例如在动作游戏中,如果敌人用拳头或其他物理武器击中玩家头部,所述的触觉头骨帽将可以提供相应的冲击反馈,从而进一步提升体验的真实感。

  相关专利:Haptic Skull Cap

  名为“Haptic Skull Cap”的专利申请最初于2017年11月提交,并在日前由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一份专利申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