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Snap第四季度营收不及华尔街预期 盘后股价大跌逾10%

2020/02/05 09:15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周二发布了该公司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因为面对来自数字广告巨头谷歌和Facebook的激烈竞争,Snap第四季度的营收不及华尔街预期,导致该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跌逾10%。

  Snap此前曾警告称,该公司去年年底假日购物季的广告需求高峰期(黑色星期五至圣诞节)比上年少了一周时间。财报显示,在截至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Snap第四季度营收为5.6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90亿美元相比增长44%,不及华尔街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nap第四季度营收为5.63亿美元。Snap第四季度运营亏损为2.54亿美元,亏损较上年同期的1.95亿美元增加5900万美元,增幅30%。

11.jpg

  Snap第四季度净亏损为2.41亿美元,每股摊薄亏损为17美分,这一业绩好于上年同期。2018财年第四季度,Snap的净亏损为1.92亿美元,每股亏损为14美分。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nap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3美分,好于上年同期,好于市场分析师的预期。2019财年第三季度,Snap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每股亏损为4美分。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Snap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美分。

  Snapchat的日活跃用户代表每天使用该应用的用户数量,是投资者和广告商密切关注的指标之一。Snap已在Snapchat中增加了手机游戏和原创节目,以保持其应用的受众数量。2019年第四季度,Snapchat的日活跃用户为2.18亿人,高于上一季度的2.10亿人,较上年同期的1.86亿人增长4%。Snap第四季度环比增长净增800万日活跃用户,超过华尔街分析师预计的环比净增500万人。与此同时,Snap第四季度每用户平均营收达到2.57美元,高于上一季度的2.12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1美元增长22%。

  “鉴于未来大量的长期机会,我们正努力扩大营收,以便能够为未来的投资自筹资金,”Snap首席执行官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在财报中表示。

  艰难转型

  经过备受批评的重新设计、一系列高管离职和裁员,以及2017年艰难的首次公开募股,Snapchat应用的所有者去年实现了转型。该公司在第四季度增加了比预期更多的用户,因为人们下载了一个更好的Android版本的照片聊天应用。不过这家公司仍然没有盈利--Snap第四季度及全年均出现净亏损,包括支付1亿美元用于解决与公司首次公开募股相关的诉讼。在发布财报之前,投资者对该公司的前景一直持乐观态度,该公司股价今年已上涨约16%。

  尽管Snap投资了一个自助平台,让广告商更容易购买广告空间,但要从主宰数字广告市场的谷歌和Facebook手中夺取广告收入,该公司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市场调研公司eMarketer的数据显示,Snapchat只占据了全球数字广告营收的0.5%,而Facebook达到了21.1%。此外,Snap还面临着针对年轻社交媒体用户的新竞争对手的出现,如字节跳动的TikTok。不过即便是如此,斯皮格尔仍然认为Snap有机会向年轻观众推销广告。

  尽管面临着诸多的竞争,Snap还是设法继续扩大其用户群,同时通过将重点放在年轻用户和增强现实技术上来提升广告营收。去年12月,该公司发布了名为Cameos的新功能,能够使用用户的自拍照来替换他们共享的视频中的人物面孔。斯皮格尔在与分析师交谈时表示,该功能“有很大潜力推动增长”。“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我们社区越来越多的成员发现Cameos,他们会非常兴奋,”他说。

  业绩展望

  “我们核心业务的优势,让我们对长期增长和盈利能力充满信心。我们很高兴在2020年及以后能够获得这些成果,”斯皮格尔在财报中表示。

  该公司在财报中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的营收将在4.50亿美元至4.70亿美元,展望中值4.60亿美元略低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的4.62亿美元。“随着我们继续展示这一有意义的投资回报率,我们的广告客户总体保持良好,并增加了他们的支出,”Snap首席商业官杰里米·戈尔曼(Jeremi Gorman)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中称。“通过教育市场,我们有许多机会获得新广告客户。”

  当问及该公司2020年实现全年盈利的目标时,Snap首席财务官德里克·安德森(Derek Andersen)向分析师表示,“这显然是整个领导团队正在努力实现的目标。”

  股价表现

  Snap股价周二在纽交所常规交易中上涨0.75美元,涨幅为4.11%,报收于18.98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受营收不及市场预期的影响,该公司股价下跌1.94美元,跌幅为10.22%,股价至17.04美元。过去52周,Snap最低股价为6.80美元,最高股价为19.75美元。按照周二的收盘价计算,Snap市值约为266亿美元。(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